热门: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沪今夏恐成蚊子大年   原配PK小三且行且较量   美女主持马杰素颜吓死人   马警方称沪女人质安全   工资跑赢CPI惹争议   姚笛背负骂名玩消失   网曝文章花了500万公关   金星:文章没演够可加床戏   上海出入境推新策   沪手足口病流行期提前   史上最严厉洋奶粉新规   沪单独两孩批1730例   沪出租车对接打车软件   全新上海文广今日揭牌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人一生积蓄能买啥样房 最多郊区菜地房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03 09:48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对排屋的按揭,一般银行目前参照别墅类的按揭政策执行。具体来说,对于一手排屋至少首付40%,年限最长不可超过20年,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

  具体到这个案例,按照250万元/套进行测算,首付40%为100万元。其余150万元按揭20年,按现行6.12%的利率来测算,月付款金额为10850.56元。年付款13.02万元,减去6.68万元的现有节余,尚有缺口6.34万元。

  如果要通过调整现有开支水平来弥补这个缺口,可调整的只有2项,一是取消每年的旅游支出,同时把每月的生活支出降低到2883元以下;或者直接降低每月生活支出到2217元以下。以上2个调整方案从现实的情况来看,客户接受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

  而首付部分,现有可直接支付的款项为70万元,2年内无其他资金来源可以弥补首付缺口。看来必须出售现有的价值30万元的住房才有可能筹集到首付款。

  此外,排屋一般面积都大于140平方米,契税若要按照3%来征收,按250万元计算,为7.5万元。住房维修基金也类似,按最低35元/平方测算,200平方米为7000元。按揭保险费在1.3万元左右。困难或在后面单纯从财务分析角度出发,2年之内确实勉强有能力购买价值250万元以下的排屋。

  但是,接下来比较大的压力就是按揭还款的总额大幅度增加。客户寄希望于先出租,过一段时间再居住的想法也不一定就可以实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