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星你迎来Happy Ending   惊曝柳岩早前"睡男史"   司雯嘉怒吼感情已破裂   女记者神似佟丽娅爆红   周瑾被曝生理期混乱   《爱情公寓4》大穿帮   沪3月起高峰禁打车软件   沪学前教育3年花20万   星你主人公沾边商品大卖   上大女研究生宾馆死   沪92号汽油涨至7.78元   赵又廷被撞带圆圆开房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四大行A股困局:机构持仓不作为 散户出走逾三成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3-04 09:11 [来源]:证券日报

    “目前对于银行来说,在包括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等各类可以预期的风险中,最可怕的就是流动性风险”,一家上市银行负责华南某省金融市场业务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2013年,流动性似乎成为了银行的软肋:当年6月底,所谓“钱荒”背后其实是流动性的困局,而当年年底,流动性的紧张,更是催生大量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事实上,流动性困局不仅在上市银行资金面上有所体现,据本报记者观察,上市银行大面积破净背后,股权流动性的匮乏同样是祸首。

    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今年前两个月日均成交额合计不足6亿元,而创业板股票华谊兄弟自己的日均成交额就可以达到15.42亿元。

    大象睡着了?

    在监管部门的工作愿景里,打造蓝筹市场多次被提及,作为第一大权重板块,银行业的蓝筹身份毋庸置疑,然而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截至2月底,16家上市银行中仍有13家跌破净资产,四大行更是全部破净,中国银行的市净率甚至不足0.8倍。

    四大行估值的萎靡并非近日才出现,只是在近几个月失去了汇金增持的呵护后更为显著。如果抛开原因不谈,仅从市场交易层面来看,四大行的股东显然极不活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工农中建四大行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87亿元、1.94亿元、1.02亿元、0.98亿元,合计仅为5.81亿元。

    在2500余家上市公司中,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日均成交额排名分别位列第312位、第295位、第690位、第714位。所有上市公司中,日均成交额最高的是中小板的苏宁云商,日均成交15.42亿元;其次是创业板的华谊兄弟,日均成交15.417亿元;中国平安排名第三,日均成交12.31亿元。

    此外,单个股票日均成交额超过5.81亿元的公司除了上述3家外,还有21家。也就是说,这24家公司中任何一家的日均成交额都超过了四大行的合计成交额,这不由得让人感慨“大象睡着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