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盼望"零点地铁"   沪男恋爱占收入比最低   地铁设交通卡退卡机   春晚部分节目被曝光   吉雪萍产二胎或别荧屏   沪建南北高架第二快速通道   上海站实行实名验证   沪启动研究建地铁23号线   上海地铁醉汉摔下站台   女优淘金申城奇葩年会   豫园灯会周六起试亮灯   上海黑车司机超1.5万   多地养老金结余已不足   宝山枪击案内幕大曝光   沪H7N9病例开年来突增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传证监会酝酿改革风暴 严打猫腻撤销发审委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1-20 08:59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证监会近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机构改革即将拉开序幕,并称2015年就会取消发审委。

    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称,1月下旬证监会召开的2014年度监管工作会议将对本轮机构改革作出部署。目前各个部门人事安排已有初步结果,但仍存变数。

    文章称,最新方案是合并减少四个部门,同时新设四个部门。新设部门的名称与2013年流传版本有所调整。改革除了将一些功能类似的部门“合并同类项”,总体思路在于从机构监管转向功能监管,同时推进监管重心向稽查执法转型。

    文章指出,证监会机构改革确定要合并的部门是,发行部与创业板部,上市公司一部与上市公司二部,期货一部与期货二部,机构部与基金部。新设的四个部门是:私募基金办公室、创新业务办公室、债券办公室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办公室。另外,重点强化的案件稽查部门内,也将有机构整合与新增。

    文章更爆料称,在证监会2013年11月确定新股发行制度向注册制过渡后,发审委的存在已渐无必要。2014年《证券法》面临比较大规模的修改,取消发审委应是题中之义,2015年即会实施。

    文章认为,本次证监会的机构改革是按照功能监管模式重新布局,将有利于提高监管部门专业水平。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