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雾霾天沪会不也停课?   "曝工资软"件网络爆红   本月上海车牌照投8500   今日空气仍严重污染   沪市民犯愁哪天是冬至   上海导游跳西湖救游客   大雾橙色预警影响航班   麻辣烫里竟掺入罂粟   八胞胎辣妹夜店狂欢   街头裸男被警花制服   12月私车额度拍卖提前   嘉宾摔倒女主持直播笑场   艳星疑与当红艺人偷情   90后孙子勒死8旬奶奶   沪阿婆打架咬断手指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上海地铁卡飙涨惊人 升值速度竟比房价还凶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2-06 08:48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谈到收藏投资,很多人认为:不是一般人能玩的,要有钱、有闲、有知识。有没有什么收藏是不需要许多钱、不需要花多少时间、也不需要多少知识的?

    在邮币卡市场总体疲弱的态势下,地铁纪念卡却开始走牛了。作为大众收藏品,地铁纪念卡具有实用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它题材丰富、画面美观、保管方便、售价低廉、不易伪造、时代气息浓厚、使用方便,正成为收藏投资新宠。

    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主任李明海是国内著名钱币卡收藏家,同时还是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特聘专家、艺术评论特聘专家。他介绍,地铁纪念卡像普卡一样,可以用来乘坐一次地铁,不管距离远近。其发行量总体上比普卡要少得多。从1996年发行地铁纪念卡以来,迄今上海地铁纪念卡发行约3000套,已经成为上海的新名片。

    如果你留意地铁纪念卡,会发现,这是一个浓缩的现实世界:

    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牵动世人的心,举国上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记录这一令人难忘的瞬间,上海申通地铁发行了1套1枚《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地铁纪念卡,画面采用纪实的方法,生动地再现了抗震救灾的壮观场面。

    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上海申通地铁发行了1套1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地铁纪念卡,该卡是继《从雅典到北京》之后,又一套有关北京奥运会题材的地铁纪念卡,因而同样受到集藏爱好者的追捧和欢迎。2008年9月6日,配合北京残奥会举行,上海申通地铁又发行地铁纪念卡1枚,以记录这一体育盛事。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上海申通公司特别策划发行了采用新颖材料制成的印有“海宝”造型的《世博吉祥物海宝》地铁纪念卡1套1枚。

    2012年4月,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全球热映3D版泰坦尼克,上海申通地铁发行了泰坦尼克号纪念卡,被众多影迷和卡迷竞相购入。

    除记录重大事件外,上海地铁纪念卡的题材包罗万象,政治、经济、军事、体育、动物、宗教、人物、风光、植物、建筑、电影、广告等等,尽入地铁卡视野。《007大破量子危机》、《通缉令》等8套“电影海报”卡、《龟兔赛跑》儿童系列卡“中国古贤名士系列”第一套《老子》、“红色之旅系列”首套《延安》等,让人耳目一新。美术作品系列选入了程十发、林风眠、刘海粟、陈逸飞等名家代表作品;怀旧电影系列选用了《乌鸦与麻雀》、《新十字街头》、《一江春水向东流》等脍炙人口的电影剧照;经典建筑系列尽显申城万国建筑博览风情,选入了邮政总局大楼、旧上海图书馆、步高里、富士德等,不少上海人都未必知道;生肖系列更是人见人爱,十二生肖的形象设计充满卡通味,且喜气洋洋。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上海遇百年赚钱良机 揭工薪层发财秘籍

[作者]:微博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