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杀死出租车司机嫌犯被捕   外环出口路面塌陷   今日阳光回归本周申城多云   地铁逃票不能当公务员   网传10号线出了淞沪路站   高架事故多   46条公交将接驳16号线   老父处理女儿醉酒后猝死   摊贩家属打伤城管方11人   乘客尖叫引发5车追尾   六旬爷跳江救起轻生女子   台湾地震上海多区有震感   盘点全球禽兽父母   在花桥的"候鸟"生活   老师让学生互扇耳光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美国人获得意外横财后干什么:超三成用来还债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1-04 14:34 [来源]:《理财周刊》

    老年人越来越多陷入债务中

    欠债过多不仅是年轻人和中年人面临的问题,美国不少老年人照样被债务问题所困扰。2012美国信贷调查发现年龄50岁以上的美国人平均的信用卡债务为8278美元,高于50岁以下美国人平均欠信用卡6258美元的水平。也就是说,老年人的信用卡债务要高过年轻人。而老年人债务升高导致的后果是只好走破产的道路。有关的研究表明,老年人申请破产保护令的人数增加很快,1991年至2007年期间,老年人申请破产案的数量增加了150%。研究人员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老人欠下信用卡债务,主要原因是支付生活费。由于许多长者不愿向他人伸手求援,经常为个人的处境而感到羞耻,或是害怕被欺骗。有些长者担心被追债,提早以退休基金来偿还信用卡。

    做老人有时也真不容易,调查发现,美国近四分之一的50岁以上的长者,大多数的信用卡债务是为亲友借钱或支付他人的债务。大学毕业的孙子希望购买第一辆汽车,却又没有信用评分记录。儿女刚离婚,需要父母连署担保住宅公寓,儿孙想要创业做生意,却得不到小企业贷款。无论在以上任何情况下,美国老年人都有可能同意成为贷款联名人,或是以个人信用评分代为贷款。但是老年人这样做可能没有意识到不幸陷入债务危机的风险,老来老还成了债奴。还有一部分老年人干了一辈子仍在为偿还大学教育贷款而奋斗,2012年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50岁至59岁美国人中有470万人仍在偿还大学教育贷款欠下的大学教育贷款,60岁以上人群中有220万人教育贷款债务还没还完。

    “美国梦”的新含义:无债一身轻

    几个世代以来,拥有房屋的价值一直深植于美国大众文化,但如今许多美国人已持有了不同的看法。虽然大多数的民众依旧相信美国梦,但美国梦的性质已改变。信用卡网站的民调发现,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把不负债务视为美国梦。这项调查发现,27.9%的受访者把在65岁退休视为美国梦,18.2%认为是拥有一栋房屋是美国梦,而23%的受访者则是把无债一身轻视为美国梦。

    美国媒体在过去经济繁荣时期曾进行过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81%的年轻人最希望致富,此外,也有51%的年轻人最希望成名。不过,目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面临新的个人财务现实,使得成名和致富不再是年轻人的首要选择。

    现在对许多年轻人而言,财务上的安全即代表成功。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的梦想不再是追求富裕的生活,而是基本的财务稳定。民调并发现有六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在一生当中永远不可能解除背负债务。看起来不欠债是一件幸福的事,为了生活更美好,不成债奴应是家庭理财上不容忽视之点。

[作者]:乔磊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