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中介公司为抢房源互殴   央视揭秘三星手机3宗罪   霜降无霜申城明日降温   沪16号线拟12月试运营   圆通客户信息仍在泄露   荒唐富豪10万认母求乳   沪年约8-13万儿童受虐   婚介员工曝行业内幕   微信附近人成招嫖渠道   16号线一期年内通车   浪子谢晖十年情感路   女客脚卡二号线站台   宝山警方捣毁微信招嫖   曝二号线真人肉搏拳击   八米擎天柱现身一号线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自贸区验资环节放宽 只要资料齐全4天拿执照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0-23 08:29 [来源]:新闻晨报

    《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登记管理的规定》昨天在自贸区官网发布,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验资”环节:除法律、行政法规对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另有规定的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直销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以及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等外,试验区内其他公司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规定提出,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规定;取消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额及比例的规定;取消公司全体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比例的规定;取消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期限的规定。

    “这体现了上海自贸区工商登记制度的‘宽进严管’。”上海自贸区相关负责人说,自贸区在新公司设立方面提供一口式办公,包括验名、税务登记等都可以在自贸区管委会一楼的工商注册大厅内完成。只要资料齐全,4天可以拿到执照。

    上述负责人说,自贸区探索对企业经营情况年度公示,推进政府管理由注重事先审批转为注重事中、事后监管。

    自贸区还首次外宽了对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的要求。试验区内申请设立外商投资广告企业或者外商投资企业申请增加广告经营业务的,取消投资方主体资格、广告经营业绩的条件限制,取消投资方成立和运营的年限要求。试验区内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的,取消企业注册资本全部缴清、广告营业额不低于2000万元的条件限制。

    “广告行业并没有出现在负面清单中,因此取消对外商投资广告企业的限制符合自贸区的运作原则,也是一次转变管理模式的有益尝试。”该负责人表示。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上海遇百年赚钱良机 揭工薪层发财秘籍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