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闵行小区煤气爆炸1人伤   韩雪自曝曾遭"潜规则"   周迅陈坤传三角恋绯闻   吴建豪娇妻不雅照曝光   醉酒男子扬言炸二号线   吴江路一宾馆突然起火   揭杨澜两任老公上位史   上海富裕人数全国第三   男子刀刺情敌割脖自刎   沪制服诱惑网站被捣毁   新政降拍牌程序难度   徐汇一母女横尸家中   女子被肢解抛尸黄浦江   上海出产最可靠男人   七夕仅千对新人登记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花样多挑花眼 曝几大上海工薪实用技巧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16 09:11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货基T+0增强流动性

    ——访鹏华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李君

    2012年以来,货币基金市场掀起一轮创新高潮,T+0等货币基金创新模式问世,对于经常利用货币基金处理短期资金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多了一种新选择。作为专门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产品,货币型基金收益稳定、免费申赎费用、购买门槛仅为1000 元,颇受有盘活活期资金需求的投资者青睐。李君表示,随着货币基金“T+0”业务的开通,流动性可类比活期存款,而收益率更略高一筹,有望吸引更多低风险投资者。

    沉淀资金活现活用

    近日,鹏华基金还同期推出了货币基金网上直销T+0快速赎回限额提升等升级内容。记者了解到,目前鹏华基金是业内首家也是独家推出货币基金网上直销快速赎回双通道的基金公司。

    李君介绍说,区别于现有的货币基金直销T+0,鹏华网上直销双通道针对个人和企业两类不同客户群体,分别设计了两种方案。“针对个人投资者,鹏华货币基金网上直销T+0快速赎回在最快1秒到账的同时,将单日限额由10万元提升至20万元,且取消单笔赎回限额,充分满足家庭日常资金流动性需要。在申赎零成本的同时,突破传统的截至15:00交易时间限制,在每个交易日9:00~17:00均可办理,且支持工、农、建、招、交、浦发、民生等直连银行,以及天天盈(除中信银行)、易宝、通联等第三方支付渠道,最大范围地让投资者受益。”

    理财达人小静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善用货币基金,还可做到闲钱不闲置。比如五一小长假,资本市场休市期实际为5天,假如有10万元闲置资金,放在证券账户或者存银行活期,按照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利率,在5天假日里仅能获得4.8元左右的收益。如果在休市前将资金转出用于购买鹏华货币,在4月27日~5月1日期间可获得43.57元左右的收益,较存银行活期收益率提高近9倍。

    中小企业现金管理

    记者了解到,原来受困于大额资金赎回到账时间不确定,许多中小企业尚无购买货币基金的习惯。随着货币基金流动性及收益的发展,越来越多企业主通过购买货币基金盘活企业现金。不少中下企业开始持有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企业现金管理工具。一位中小企业主李先生表示,企业持有货币基金不仅可让中小企业形成高效的资金管理习惯,还可降低借款成本。

    李君表示,目前不少中小企业客户已经开始利用鹏华货币独有的T+1次早9:30加急划款来盘活企业资金,实现企业资金的保值增值。“目前市场上多数产品对于大额资金的赎回时间仍旧需要两三天或者更久,鹏华货币网上直销快速赎回功能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大额资金赎回的时间,为企业的流动性提供了保证。对于资金量大的企业客户和小企业主,当赎回金额超过20万元时,可通过鹏华货币T+1通道,享受业内独有的次日9:30无限额加急划款服务,这一功能大大方便了企业主盘活资金,以及资产配置调整的需求。”李君认为,T+0已逐渐成为货币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大多数新申报的货币基金,普遍设计有T+0功能。

    买旧不买新

    面对市场中几十只货币基金,李君建议,应更多关注其流动性,尽量买成立时间久、历史业绩优异的产品。“以鹏华货币A为例,成立于2005年4月,目前已经成立8年有余。同时,鹏华货币还是市场中首家且独家实现快速赎回双通道的基金,兼顾了个人和企业盘活资金的需求。”季报显示,鹏华货币A在一季度表现大大超越基准,李君表示,鹏华货币之所以表现优异,取决于一季度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我们将组合久期保持在中性略低水平,同步增加了对银行存款和短期融资券的配置。”

相关视频:存款利率市场化提速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