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闵行小区煤气爆炸1人伤   韩雪自曝曾遭"潜规则"   周迅陈坤传三角恋绯闻   吴建豪娇妻不雅照曝光   醉酒男子扬言炸二号线   吴江路一宾馆突然起火   揭杨澜两任老公上位史   上海富裕人数全国第三   男子刀刺情敌割脖自刎   沪制服诱惑网站被捣毁   新政降拍牌程序难度   徐汇一母女横尸家中   女子被肢解抛尸黄浦江   上海出产最可靠男人   七夕仅千对新人登记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花样多挑花眼 曝几大上海工薪实用技巧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16 09:11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银行短期理财:优质的大额现金管理工具

    银行理财产品凭借相对较高的稳健收益,成为老百姓热衷的投资品,规模迅速膨胀,近年更是以年均近50%的增速飙升。银行理财市场近年的蓬勃发展,其在短期资金管理方面优良的基因不可忽视。

    期限灵活收益佳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期限灵活,从7天、30天、40天到3个月和多种开放式都有。近几年,为适应市场需求,银行理财市场短期化趋势日益显现。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期限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占比近7成,同时3个月以内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基本都在4%上下,绝对远高于活期存款(0.35%),甚至超过了1年期定期存款(3.0%)。自2011年,各行更是纷纷大力推介开放式理财产品,加强其在大额短期资金管理方面的作用。如工行的灵通快线无固定期限超短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9%),中行的中银日积月累(预期收益率为2.1%),农行的安心快线天天利滚利(预期收益率为2.3%)等,在产品存续期每天都可以申购、赎回,资金适时到账。该类产品的赎回实时到账优势也是目前很多基金产品短期内无法比拟的。对于对资金周转效率有较高要求的公司和个人客户来说,资金赎回T+0更有吸引力。

    开放式理财产品流动性类似于活期存款,而预期收益率远高于目前活期存款利率(0.35%)以及7天通知存款利率(1.35%)。以投资金额100万元、投资期限30天为例,活期存款能获得287.67元的利息,7天通知存款能获得1109.59元的利,而农行天天利滚利可以获得1890.41元的投资收益,是活期存款的6.6倍,是7天通知存款的1.7倍。

    大额现金的选择

    近十年,居民收入的迅速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风云变幻使大家的理财意识迅速提高,也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一方面应为紧急需要准备足够的备用金,另一方面风险投资的比例必须要根据风险承受能力的变化、宏观环境与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定期进行调整。

    尽管说“现金为王”,而有时让现金获得稳健的好收益也是必须要考虑的。手中的小额现金可通过申购货币基金,同时辅之以信用卡增强资金的流动性。而对于5万元以上的大额现金,如果觉得申购货币基金麻烦,或对货币基金的收益不太放心,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就会是不错的选择。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复杂形势依然持续,国内投资渠道缺乏的状况短期也难以改变,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在现金管理领域里的地位必将也会进一步加强。在近几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各路短期闲置资金纷纷选择短期和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致使短期理财产品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所占比重不断提高。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赎回资金实时到账和较好的稳健收益这两大优势,是短期内各现金管理工具无法比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相关视频:存款利率市场化提速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