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闵行小区煤气爆炸1人伤   韩雪自曝曾遭"潜规则"   周迅陈坤传三角恋绯闻   吴建豪娇妻不雅照曝光   醉酒男子扬言炸二号线   吴江路一宾馆突然起火   揭杨澜两任老公上位史   上海富裕人数全国第三   男子刀刺情敌割脖自刎   沪制服诱惑网站被捣毁   新政降拍牌程序难度   徐汇一母女横尸家中   女子被肢解抛尸黄浦江   上海出产最可靠男人   七夕仅千对新人登记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花样多挑花眼 曝几大上海工薪实用技巧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16 09:11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现金方程式

    现金规划有多重要?现实生活中:借钱并没有那么简单,风险需要自己把控,收益率也要自己计算。最主要的是,哪怕最细微的投资机会都要靠自己去发掘。如果一个人想实现财务自由,但却没有做好最基本的现金规划,还是会经常陷入令人头痛的财务困境。

    储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现金宝产品……熟悉和掌握市场上这些常见的现金规划的工具,可为手握富裕资金的人群,找到了安全、稳健的资金蓄水池;同时为遭遇突发状况需要用到现金的人群,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现金规划的目的是使你的资产既保持流动性,又能有一定的收益性。

    打开问号,让3个月的支出应急金流动起来,做理性的现金规划“派”。

    现金规划有多重要

    许先生是一位私营企业主,企业经营情况不错,每年都有上百万元的收入。爱人是一家知名IT企业的中层领导,收入不菲。虽然两人已有小孩,但是年纪尚小,开销不大,许先生和妻子的收入足以支持家庭的各种开销费用,还有不少结余。结婚5年来,两人已经积累出不少家产,有房有车,并且还清了所有贷款。夫妻二人工作繁忙,一般赚了就拿去银行存着,2012年年底两人算了笔账,活期存款上已经有了300多万元。许先生和太太感觉无债一身轻,非常开心。

    前不久,许先生去银行办理其他业务,无意间和理财经理聊了一下,理财经理发现他的资产情况“过度安全”,可以拿点资金用作投资。如果用钱频率比较高,可选择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或货币基金,赎回到账都比较快。建议许先生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期限1个多月,预期收益3%左右。几次做下来,许先生觉得效果不错,确实收益提高了不少。许先生决定增加投资,而且无论是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还是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甚至投连险都有涉及,以前活期账户上的几百万元存款几乎都变成了各类理财产品。半年来,一些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给许先生创造了预期收益。许先生发现还是对基金最有兴趣,为此还自学了相关知识并且每天看盘。许先生非常相信自己眼光,认为他在基金上的投资肯定会有大的收获。

    然而,一个突发状况打乱了许先生的计划。许先生的公司由于一笔货款没有及时收回,导致资金链有了缺口,急需20万元资金补缺。以往许先生都是用个人资金垫付,很容易就能解决。这次,自有资金有一半在短期理财产品里,不能提前赎回;另外一半资金在前不久刚投的股票基金里,现在有5%的亏损,手头只有5万元活期存款可以动用。眼看公司那笔款不能再拖,只好亏损卖出基金,加上手续费亏损8%,这让许先生心疼不已。经过这一次尝试,许先生发现不能为了追求高收益而忽略了应急资金的规划。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郎咸平:10大惊人现象 证明中国经济陷危机

美女老总卷5亿跑路 上海警方调查泛鑫保险

多家银行金店现抢金潮 有人豪掷800万买金

股市悲哀上海人如何赚钱 学会巧招入账百万

中美物价竟会天差地别 国人倍受打击[组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相关视频:存款利率市场化提速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