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热射病已致两人身亡   非户籍者办证条件放宽   沪八月气温再冲极限   程雷恋上20岁"女战神"   看尽所有CJ"胸器"嫩模   11门派将"天山论剑"   沪交通卡与11城市互通   波多野结衣身压大鹏图   陆家嘴豪宅单价破纪录   轨交延误退票下月听证   申城上演比基尼多米诺   CJ女神下班照宅男心碎   乖小孩刀刺亡吸毒继父   学区房身价月租涨过万   沪男醉酒猥亵邻居阿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1000万未必够养老引焦虑 月光族DIY五年攒百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30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深入阅读:

  退休30年只吃盒饭要100万 未来我们拿什么养老?

  退休后生活30年,只吃盒饭也要花费超过100万。假设一个人的寿命80岁,50岁退休。如果按照现在的盒饭价格10元和4%的通胀率计算,30年后的盒饭价格要涨到32元,一日三餐都吃盒饭要花100元,30年的盒饭钱也要超过100万元。

  盒饭引发的养老话题其实只是一个缩影。或许您会不以为然,认为年轻时忧虑养老金纯属杞人忧天,但一组数字着实让人触目惊心:到2035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约2.94亿,20、30年后,每10人中将有3到4人步入老年;一位在1978年开始从事工作且工龄32年的职工在2011年退休时,领到的退休金每月仅1157元。同时,新一轮的外企“裁员潮”正扑面而来,高龄高薪的外企白领中很多人成为“新4050”一族,养老突然间成为他们要面对的现实。

  那么,究竟有多少钱才够养老呢?这似乎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生活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乃至农村的人们,答案都是不一样的。北师大教授钟伟早在三年前就曾经预言,白领存款1000万元都未必够,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的结论背后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人民币的币值极为不稳定。

  如是背景下,为养老多积累资金十分必要。但我们不禁要问:如何才能补足我们的养老金?除去传统的养老方法外,30年后,我们会采用怎样的养老模式去安度余生呢?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面临着车贷、房贷的还贷压力,同时“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让每月所能节余的资金极为有限,而内地投资渠道过窄、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起伏偏大的现实又让我们不敢轻易将“养老本”肆意挥霍,出路何在?

  这是一场属于养老金领域的理财变革,更是一次养老生活模式的“头脑风暴”。这组报道中所提供的备选方法,有的已经在内地落地实践前行,而有的仍然停留在规划意向层面,养老生活属于我们能够触手可及的遥远,但愿每位读者在读过这组报道后,能够从中悟出适合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从现在开始下手准备,规划属于自己的养老未来。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任志强:经济越不好地产越好 没房的可能要倒霉

越南女孩嫁到中国生意红火 6千美元1个(图)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赚钱机会:那时房子还是白菜价

揭钻石暴利内幕:万元钻戒批发价仅三千元

钱摆银行贬值很惊人 曝光上海人"抗胀"良策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