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热射病已致两人身亡   非户籍者办证条件放宽   沪八月气温再冲极限   程雷恋上20岁"女战神"   看尽所有CJ"胸器"嫩模   11门派将"天山论剑"   沪交通卡与11城市互通   波多野结衣身压大鹏图   陆家嘴豪宅单价破纪录   轨交延误退票下月听证   申城上演比基尼多米诺   CJ女神下班照宅男心碎   乖小孩刀刺亡吸毒继父   学区房身价月租涨过万   沪男醉酒猥亵邻居阿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1000万未必够养老引焦虑 月光族DIY五年攒百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30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投连险万能险各存短板

  很多人误以为保险产品的养老功能不够灵活,事实上投保人是有很多选择空间的。除了传统的储蓄型保险以外,万能型和投连型的产品都同样可以达到储蓄的目的,它们的风险和预期收益都不同。不同产品的给付手段也有到期返还、分期返还和随时支取的区别,所以不同保险产品之间的差异很可能非常大。

  以投连险为例,用于理财的资金是直接投资于基金产品的,这一险种本身会有多个不同风格的投资账户供投保人选择。最安全的账户往往只投资于货币基金,风险几乎没有,但收益也最低,有时甚至低于年化收益率1%;最激进的账户则投资于指数型和股票型基金,在行情好时能获得可观的收入,但风险较高,尤其在2008年A股崩盘之后,各投连险的激进账户大多遭受重创,对于养老来说,这类账户不太安全。

  投连险相对于基金来说,投连险的平均收益和风险要低于基金,但为保险类产品提供了分享市场收益的可能。万能险则和投连险非常相似,但主要投资于大额协议存款和债券(投连险也有投资于债券型基金的稳健账户),比分红险更能应对利率变化,一般收益在4%~5%之间。近期万能险的整体收益水平随着降息而下降,甚至大部分万能险收益跑不过5年期存款利率。相比之下,分红险的收益是最保守的,也最容易损失利率成本。

  无论以任何类型的保险来实现储蓄的目的,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越早越好,它们都需要时间的积累来达到最大收益水平。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