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热射病已致两人身亡   非户籍者办证条件放宽   沪八月气温再冲极限   程雷恋上20岁"女战神"   看尽所有CJ"胸器"嫩模   11门派将"天山论剑"   沪交通卡与11城市互通   波多野结衣身压大鹏图   陆家嘴豪宅单价破纪录   轨交延误退票下月听证   申城上演比基尼多米诺   CJ女神下班照宅男心碎   乖小孩刀刺亡吸毒继父   学区房身价月租涨过万   沪男醉酒猥亵邻居阿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1000万未必够养老引焦虑 月光族DIY五年攒百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30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Tips:国外老年人的“以房养老”

  美国

  美国的福利保障体系较为健全,但仍有很多老年人在退休前10年左右为养老买房子,把富余的部分出租,用来“以房养老”。

  美国政府和金融机构推出“以房养老”的“倒按揭”贷款,都是针对62岁以上的老年人,有三种形式:一、联邦政府保险的倒按揭贷款;二、由政府担保的倒按揭贷款,这种贷款有固定期限,老年住户须做出搬移住房及实施还贷计划后才能获得贷款;三、专有倒按揭贷款,一般由金融机构办理,发放贷款机构与住户同享住房增值收益。

  这种“倒按揭”申请人年龄越大、房子价值就越高、利息率越低,申请人所能得到的贷款也越多。

  加拿大

  超过62岁的老人可将居住房屋抵押给银行,贷款数额在1.5万至30万加元之间,只要不搬、不卖,房产主权不变,可一直住到享尽天年,由后人处理房产时还贷款。

  新加坡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把房子抵押给有政府背景的公益性机构,由公益性机构一次性或分期支付养老金,老人去世时产权由这些机构处理,“剩余价值”(房价减去已支付的养老金总额)交给其继承人。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