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25 [来源]:新华网

    守则4

    买房要买稀缺型

    在一些投资火爆的领域,现有数据常常传递给投资者这样一个信号:虽然处在相同的通胀预期之下,也属于相同的投资品种,但每个单独的投资个体的收益率和抗跌性却迥然不同。

    以投资房地产为例,买在房价高位其实未必能防御通胀,但买对了合适的房就不一样了。

    在对上海各区在售楼盘的不完全统计中,4月至7月新开楼盘报价涨幅平均为30%,而其中涨幅最大的楼盘,从5月份的1.3万-1.6万元/平方米,跃升至目前2.5万元/平方米,涨幅92%,是平均水平的3倍。

    内因或许可以这样解释: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和2007年之前的楼市进行比较,我们可以发现,本轮涨幅最大的板块并非内环以内楼盘,而是以中环等新建交通枢纽周边区域为主,例如浦东的三林板块,或是以外环周边、价格相对较低的楼盘为主,如宝山大华板块等。

    这些板块的共同特点,就是涨价前板块均是楼市的价格洼地。专家指出,投资者为防通胀而投资楼盘时也可以从这个角度出发,以便获得更好的收益。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单纯依靠"寻找价值洼地"的策略,在通胀预期已经普遍形成的情况下,已经失去了可行性。就拿上海楼市来说,随着资本的不断涌入,楼市价格已经被推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位,甚至已经出现了泡沫,这个时候,个人投资者更要避免在泡沫破裂时成为最后一个接棒者。

    对于这一种观点,经济学家也找到了新的应对法则,这就是以"资源稀缺型投资"为重点的防通胀策略。

    同样以地产为例,以市中心顶级楼盘、豪宅别墅为主的高端物业就是兼具防通胀和抗跌特性的投资品。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晟表示:"不管是短期通胀、中期通胀、长期通胀,大家认为拥有高端物业,特别是占资源比较大的物业还是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独立经济学家郎咸平日前也对媒体表示,因为进入房地产的资金炒作的通常都是高价楼盘,而且用高按揭的方式购买,也可以防止通货膨胀的冲击,购买高端物业将是资金量大的购房者的最佳选择。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