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25 [来源]:新华网

    守则2

    买股票首选三大类

    通胀预期在近期的股票牛市行情中也成了炒作题材。不少投资人跟风进场,进一步推高了资产价格。不过,很少有投资者注意到板块与通胀之间的内在关联,而这一点对资产配置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的。

    不同类型的上市企业,在通胀中受到的损益也是截然不同的。举例来说,食品生产企业由于受到上游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削减了利润空间,间接影响了股价,所以,通胀对这类企业是不利因素。以此反推,资源类、金融类和地产类企业却是最先受益于通胀的板块。

    资源类企业包括石油、煤炭、有色、金属、黄金等,由于处于产业链顶端,这一行业也将是通胀环境下受益最大的群体。因此,无论是看好经济的乐观派,还是看淡经济的悲观派,都会不约而同地增加对资源类资产的配置性需求。

    金融类企业作为早周期行业,一旦通胀来临,央行必然要通过加息抑制通胀,届时银行的利息收入就会相应增加,所以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也将成为通胀的受益群体,适当配置银行股具备一定的防通胀作用。

    地产类企业方面,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趋势不言而喻,而且由于通胀预期、宽松的信贷环境和低利率借贷成本等多项因素,将释放出更多的投资性需求,从而对冲刚性需求的下降,共同维持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因此该板块中长期对抗通胀的优势毋庸置疑,尤其地产储备量大的个股品种将是其中的优选。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