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25 [来源]:新华网

    银行通过利率重新分配金融资本,通过利率杠杆,银行债权人(存入定期存款的老百姓)的财富被银行转移给债务人(从银行往外借钱的借贷者)。通过利率杠杆,那些通过银行借钱周转的生产者的成本越来越低,存款给银行的老百姓的财富实际价值被转移给生产者。最明白不过的案例要数那些在银行借钱的房地产开发商,他们利用银行资金,借钱盖房,然后抬高房价,购房者的财富就被转移到他们手中。

    让你银行中的定存缩水的不仅仅是CPI,你还要考虑GDP和M2的变化。

    货币的购买力随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上涨而贬值,国内生产总值(GDP)则代表了整个经济发展的速度,具体来说是扣除了固定资产折旧后的毛利,只与生产相关联,换句话说是大家创造的那些“价值”,如果货币总量不变,GDP高了,你同样的钱可以换到更多的东西,但是别忘了还有一个M2在里面。

    M2指广义货币,通俗来说就是人民银行一共发了多少钱,最近的十年间,人民币的发行年平均增速超过了50%以上。在央行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到,2013年3月末,我国M2余额达到了103.61万亿元,货币存量已经是世界第一,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仅为13万亿元。

    目前M2与GDP的比例接近190%,根据央行负责人的发言可以得知,M2与GDP的比例维持在150%是比较合适的。很明显,我国目前的投入与产出比很低。

    抛开这些生产力与货币增发不提,你能直接感受到的是,把钱都存在银行并不是真正的“存钱”,而是在潜移默化地吞噬你的财富,并把它们转移到借贷者手中。按照理财规划师的建议,人们存在银行的活期+定期存款最好不要超过家庭资产(刨去不动产)的30%。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方法

     守则1

    少储蓄多投资

    对于目前的财富人群来说,应对通胀的担心已经成为最大的危机。

    从历史看,每个经济周期中,通胀来临前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部分资产价格开始大幅上涨,而且这种上涨往往先于日用消费品价格的上涨,上半年的房价和股价就是一个佐证。因此,为防范通胀,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就是在通胀到来之前,将人民币变成具备升值潜力的人民币资产,换句话说,给手上的人民币也赋予"涨价"的权利。

    说到人民币资产,它的分类非常广泛,人们熟知的短期国债、公司债、企业债、货币市场基金、债券 型基金、股票型基金、A股和H股股票、银行理财产品、不动产以及期货 产品、信托产品、私募产品、古董艺术品都属于人民币资产的范畴。

    如果能有效利用资产升值的空间进行投资,那么我们手中的人民币不仅能躲过通货膨胀的阴影,还能赚得超额的利润。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任志强:众多房企饿了 北京房价或涨到10万每平

股民:地球人无法阻止创业板 两年后又是条好汉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月入万元赶超小白领

富起来的中国农民到底有多富?老外惊呆了

揭“软黄金”香云纱制作过程:制成上衣可卖10万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