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25 [来源]:新华网

    守则10

    买保险 变相升级储蓄

    并不是所有人在投资领域都能如鱼得水的。对于许多人来说,如果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或是风险偏好实在很低,储蓄还是最主流的理财方式。

    但通胀一来,现金储蓄就成了最脆弱的资产,"躺"在银行里的存款过两年再取出来时,已经和通胀率等比例缩水了。

    其实,储蓄并不只存款这一种形式,买一份合适的保险其实就是在变相储蓄,而这份储蓄既有银行存款所不具备的保障功能,还有可能帮助个人合法避税。

    更重要的是,有些具备投资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其未来的分红和投资收益可对抗通胀——在一些产品中,即使现金分红为数不多,但可以采取保额分红,即以将当期红利增加到保单的现有保额之上的方式对抗通胀。

    据保险理财专家叶春艳介绍,在物价正常时期,或是对通胀程度预期并不高的时候,人们一般可以购买寿险储蓄型产品为未来各种财务需求做准备:既有养老保险,也有产品可用于子女教育、婚嫁、创业等。

    "一方面每年支出的资金压力很小,另一方面,退保可能面临的损失强化了计划推进的约束机制,使家庭的避险计划成为"强迫储蓄"。"叶春艳表示。

    她也指出,由于此产品的预定利率始终与银行利率同沉浮,在通货膨胀期,虽然名义收益较高,但也很难高于物价的涨幅,所以此类产品难以抵御严重通胀。

    事实上,投资者还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比如投资型寿险产品中的分红险,其优势在于保险期满可还本付息,且由于资金将主要投向基金、债券和包括协议存款在内的银行存款,投资者将分享保险公司在这个险种上的经营成果,既具有一定的保障性,又具有风险投资的特质,还可进行合理避税。但作为一项长期规划,前期获利不高。

    除此之外,较为激进的投连险,以及介乎稳健与激进之间的万能险,都是可根据不同人群需求购买的防通胀利器。前者效用如同买股票、买基金等投资,而后者有2.5%的保底利率,且每月保险公司都会根据市场和经营状况调整结算利率,长期的投资收益也可有效抵御通胀。

    总而言之,如果始终对通胀保持警惕之心,希望防患于未然的话,不妨把理财型保险也放进资产配置的篮子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