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月入万元赶超小白领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12 [来源]:青岛早报

  【人物 ——“60后”水电工】

  天天吸粉尘担心肺出事

  就在小付、小蔡干活的隔壁单元,已经40多岁的江苏籍魏师傅正低着头戴着口罩在走电线槽,伴着一阵阵巨大的轰鸣声,大量的粉尘随之散开,不一会儿,记者就感觉呼吸不畅,快要受不了了,赶紧走到窗前呼吸新鲜空气,但魏师傅却依然忙碌着,左手持矿泉水瓶不停地往刚开好的槽内滴水降尘,希望能减少粉尘对自己的影响。“干这活就得遭罪,年纪再大点,估计肺就要出问题了。眼下最难受的还是这把老腰,我们做水电路的,基本上都是蹲着干活,蹲久了,腰受不了。只能干一会儿,站一会儿。”

  天气闷热,为了防粉尘,魏师傅戴着帽子和口罩,这么一捂,很快汗水就冒出来了,一滴一滴往下流,把外衣都湿透了。过了一会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口香糖塞进嘴里,“开槽时头总得低着,而且天儿这么热,容易犯晕,吃块口香糖,头不会总发晕,这是儿子教我的。”

  “装修这活好干吗?收入怎么样?”面对记者的问题,魏师傅笑了笑说:“肯定不好干,你也看到了,是个辛苦活,赚的是辛苦钱。干了快20年了,唯一感觉舒服的就是工钱不打折,活干完钱就拿到手了,比在一些工地上干活的好多了,从来不会拖欠工钱,这几年工钱也提高了不少。”

  “现在也只有我们这样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会干这活了,20多岁的小青年很少有干的,吃不了苦,遭不了罪,面子上还觉得丢人。我儿子从来不过问装修方面的事,他压根就没想过要干这行。”

  魏师傅此话不虚,记者在这个刚交付不久的小区探访时,连访了四五户正在装修的人家,基本上是40岁左右的工人师傅在干活,像小付这样的“80后”很少见。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任志强:众多房企饿了 北京房价或涨到10万每平

[调查]男人该有多少零花钱 每月600够不够花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股民:地球人无法阻止创业板 两年后又是条好汉

揭“软黄金”香云纱制作过程:制成上衣可卖10万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