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信用卡积分兑换调查:是“鸡肋”还是“熊掌”?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04 [来源]:浙商网

  是“鸡肋”还是“熊掌”?

  持卡人还是要实惠

  爷爷攒了一辈子积分,兑换了一辆汽车给孙子。因为那张信用卡刷20元钱积一分,攒到200万积分才可以兑换一辆汽车。当然,成功兑换的前提是这张信用卡的积分终身有效。

  这其实是一则关于银行信用卡积分的经典笑话,读来让人唏嘘不已。

  尽管目前有部分银行已经做了些改变,“变现”这样实实在在的措施确实受老百姓欢迎,但记者针对几家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及部分产品的兑换进行调查后发现,大多数的信用卡积分确实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让积分留住客户,很多银行首先想到的是,让持卡人所有的积分永久有效,而且这样做的银行越来越多。

  记者咨询了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发现1年内将积分清零的银行已经没有,有些银行即使有积分到期清零的规定,但期限也往往在2—5年。让人欣慰的是,超过一半的银行明确表示,信用卡积分永久有效。

  只可惜,持卡人并没有买单。记者采访时发现,很多市民懒得去拿积分兑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值得”。

  庆春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办理信用卡兑换礼品的工作人员小朱表示,该行信用卡持卡人中,有睡眠积分的占到相当比例,电话回访也显示,超过一半以上的人短期内没有兑换礼品的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老百姓来说,信用卡实打实的优惠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很多人在办信用卡时,很少去关注积分,他们更关注这张卡可以享受多少优惠,有哪些特约商户,平时活动多不多。”通常情况下,优惠和促销活动较多的信用卡,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