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信用卡积分兑换调查:是“鸡肋”还是“熊掌”?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04 [来源]:浙商网

  兑换标准提升备受争议

  “缩水”的信用卡积分引发持卡人抱怨

  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有一些银行调低了积分兑换的礼品等级,更有银行直接对信用卡积分进行“封顶”。而眼下,这样的趋势愈演愈烈,积分“缩水”程度堪比通胀。

  信用卡发放量较大的广发银行从今年5月1日起,对信用卡积分购物支付比率进行调整,原本500积分能抵1元,如今却蒸发了20%,变成600积分抵1元。

  民生银行也宣布,自6月26日起实施新的积分累计标准:消费日元、澳元、加元的攒积分速度将降低,而欧元消费攒积分速度提高。此外18项刷卡消费将从积分清单中清除。

  此外,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于6月3日起调整信用卡积分国航及东方航空里程兑换比例,原本20积分能兑换1公里里程,新标准兑换比例将调整为每25积分兑换1公里里程。

  哪怕先不说积分兑换标准有所提升,没变过的信用卡积分兑换到的东西也大多华而不实。

  27万个信用卡积分需要消费多少金额?多数银行要求是27万元。而消费那么多究竟能换什么礼品?多家银行给出的答案是:床上用品四件套,市场价不会超过1000元。

  在很多人看来,这积分实在是太廉价了,然而,这却是眼下信用卡积分换礼品的一个现状。

  根据新浪网曾做过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一个月刷卡消费在3000元—4000元,而这样一年下来,能兑换到的礼品大多是保鲜盒、迷你计重器等小件物品。哪怕选择最方便的营业厅兑换方式的话,能换到的也只能是100元左右的话费。

  记者调查发现,几家大型银行信用卡积分礼品价值的计算一般是按照刷卡额的0.25%—0.3%制定的。也就是说,刷卡消费1万元,可兑换的礼品价值在25元-30元之间。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