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如何存钱才合算?精明上海人妙招大PK[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4 08:2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综合

    2、阶梯存钱法:一大笔钱分开存,利息更高

    如果将五万元让你存入银行,怎么存才更好?有人认为是存活期,因为这样一笔钱,哪怕是存活期也有不少利息了。二万一存了定期之后急用钱,取出来可就没有一丁点儿利息了。这种回答看似稳妥,其实大大受了这五万元让的局限,其实大如果把这五万元分开来存,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息。

    在张江工作的市民袁先生今年年底拿到了五万元左右年终奖,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五万元一股脑的存在一张存单里,而是将其平分成五等份,每份的一万元分别按照按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存了五张定期存单。

    对于这种存法,他解释,如果把这些钱都存为一年的定期,利率并不是高,如果都存为五年,就应对不了一些急用钱的突发状况,所以将它们分成五份存。

    更有创意的是,一年过后,他会把到期的一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五年定期,第二年过后,再把两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五年期,以此类推,五年后,五张存单又再度变成五年期的定期存单,同时每年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以便应对突发情况。

    袁先生介绍,目前活期年利率为0.35%,定期一年的年利率是3%,五年是4.75%,算下来,这种阶梯存钱法比起将钱一股脑存入一张存单的方式,可以说是既“赚足”了利息,又保证了资金的灵活性。如果能够把一年一度的“阶梯存款法”与每月进行的“月存法”结合,合理规划自己的月薪和年终奖,几年下来,就是一笔可观的积蓄了。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点评:

    此储蓄方式较适合生活支出有规律、有计划的家庭,能够让生活井井有条。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