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如何存钱才合算?精明上海人妙招大PK[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4 08:2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综合

    最“靠谱”:十二张存单法

    和很多“月光族”的同龄人不同,1986年出生的上海姑娘小蔡很擅长理财。

    从以上三位我们所采访了解到的普通市民存钱方法,可以看出对于存钱,这样的“古老的理财方式”不同层次的人群,对于这样的观念,有着不同的理解,找寻一种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理财计划,才是他们总是会成功的“秘诀”,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也从专业的一些理财专家口中,得到了相关适合大众们的储蓄方式,我们经过整合,得出以下的几点,希望那些想要通过存钱来达到自己理财目的的投资者,能有所收获。

    1、月存法:活期的灵活,定期的利息

    特别是对于80后来说,像《爱情公寓》中唐悠悠那样用十二张信用卡维护收支平衡的“月光族”并不罕见,但也有人,工作三年就为自己攒下了4万多元。

    1987年出生的“川妹子”王小姐来到上海工作了三年,其他和她一样的外地同事整天烦恼于房租、水电费、交通费,几乎入不敷出,而她却已经攒下了4万多元的积蓄。原来,她从工作第一个月起就会提取工资收入的三分之一存入一个一年的定期存单,这样下来,她一年内拥有了12张存单。从第二年起,每个月就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没有急用,就自动续存,如果急用也不会损失利息,同时,第二年起她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继续滚动存款。

    这种12张存单的方式优势之处在于既能像活期一样灵活,又能得到定期利息,“月积跬步,到期千里”,从而攒下一笔不小的存款。当然,如果有更好的耐性,还可以尝试“24存单法”、“36存单法”,甚至“日存法”

    以“日存法”为例,如果每天定存50元,365天后总共可以拿到的本息和是18888.75元,但由于是每天一存,等于一年后开始每天领取51.75元的本息和。如果用一年攒18250元钱,然后定期存一年,到期本息和同样是18888.75元(活期存款利率忽略不计).

    采用第二种方法,资金等于占用了两年时间,却只能获得一年的定期存款利息,资金利用率等隐形成本明显偏高。然而采用第一种方法,在第二年就相当于将钱保持在活期状态,却享受到了3.5%定期存款利率。此外,当每一笔资金到期后,你还可以继续存下去,资金的利用率就远远高于第二种方法了。另外,在实行N存单法时,每张存单最好都设定到期自动续存,这样就可以免去多跑银行之苦了。也可以用网上银行操作,那就更方便了。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点评:

    此储蓄方法适合收入比较稳定,又没什么较大开销的家庭,可以取得较高的利率。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