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如何存钱才合算?精明上海人妙招大PK[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4 08:2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综合

    方案三 1年版极速法

    “还有更快的,一年就能实现。”就在Sue蕊公布自己的3年60存单法后,另一个年轻的网友“逍遥豆Dou的娃娃”表示,一年就可以实现循环,她是这样做的:

    第一年每个月存五单:定存种类分别为1、2、3、2、5年期。(因为定存种类中没有4年期,所以,将第二笔2年期到期后再转存一次2年期,再次到期后再开始转为五年,这样实际上就弥补了4年定期的空缺。)这样一年后就有60个存单可以进入下一个五年循环了。

    “逍遥豆Dou的娃娃”告诉记者,自己属于稳健型理财,所以有一半资金用于保守理财,定存,国债,购买货币基金。但不得不承认风险与收益相关,保守了,收益就低。有一半的收入放在定期里,真是可惜了,所以想有没有办法既能像定存一样安全,又能有好的收益。通过不断交流,陆续知道了12存单法、阶梯存款法等等,后来又看到网友的60存单法,以及快速60存单法,觉得很神奇。受这些启发,将阶梯存款法和快速60单巧妙结合,就催生了现在的极速60单。她觉得这个方法用来做长期如教育储蓄、养老储蓄等很合适。(见上表)

    “银行理财都有较高收益,但门槛也较高,要五万、十万以至于更高,这就限制了很多刚工作、手头无积蓄的朋友无法介入。而且银行理财支取也不方便。”“逍遥豆Dou的娃娃”告诉记者,对于刚开始工作或并没有资本积累的朋友,快速60单和极速60单就更靠谱些。毕竟每月拿出几百元上千元比一下拿出好几万要容易。

    专家点评方法好但有点保守

    这种滚动定存职场新人的理财方式怎么样?华西证券金融产品部负责人刘明军告诉记者,虽然方法不错,但是有点保守。

    他告诉记者,储蓄要看目标,如果目标是增值,那么就稍显得保守,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目前5年期的定存利率是5.5%,如果用极速60单的方法,可能平均收益还不到5%。但是如果用于购买债券,平均收益也能在5%以上;投资债券基金,最近5年的综合平均收益在7%。这些理财安全性、流动性也较好。

    刘明军建议,年轻人理财先要做一个规划,要实现什么目标、能承担多大风险,再做一个投资组合,按照产品类型分成权益类、现金管理类以及混合类等,每个月作出理财分配计划。特别是年轻人,可能因为现在股市不好,因此趋于稳健保守理财,但理财要从长远看,考虑未来5至10年的规划,还是有希望能赶上行情较好的时候,波段性进行基金定投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谁说中国穷?盘点中国最富有的10个县级市

我和小伙伴震惊了 赚钱发财原来可以很简单

想买房没钱怎么办?工薪族买房大计从理财开始

揭秘武汉月子会所:“暴利”背后有隐情

解读中国式钱荒风暴 曝光上海人逆袭赚钞票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