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如何存钱才合算?精明上海人妙招大PK[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4 08:2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综合

    3、通知存法:大笔资金在短期内利息最大化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人民币最低起存金额5万元。其中,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

    以某银行网站显示的信息为例,一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0.8%,七天通知存款为1.35%。

    这种存款方式很适合手头有大笔资金准备用于近期(3个月以内)开支的。假如手中有近期使用的首付住房贷款10万元现金,却不想把10万简简单单存个活期损失利息,这时就可以存7天通知存款。

    这样既保证了用款时的需要,又可享受1.35%的利息,约是0.35%的活期利率的3.86倍。10万元持有3个月的7天期通知存款后,利息收益可以高出250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存款方式的关键是存款的支取时间、方式和金额都要与事先的约定一致,才能保证预期利息不会遭到损失。如果购买的是7天通知存款,在向银行发出支取通知后未满7天即前往支取,则支取金额的利息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4、存本取息:搭配“零存整取”,让钱“利滚利”

    对于那些有大笔资金长期不用的“大款族”而言,“存本取息”和“零存整取”的搭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存本取息最低起点为5000元,期限分一年、三年、五年。开户时整笔存入,按约定期限(一个月或几个月)分次取息,到期还本。到时既不用每月到银行取息再转存,同时能把这部分利息再行利用,存入,零存整取的账户,能够获取更大的组合收益。

    市民魏先生,就是用这种“以旧换新”的存款搭配方式存出了新花样。魏先生前期炒股亏损了近十万元,现在他决定将暂时不用的三十万元存入银行,但无论存定期还是活期,利息只能得一次。怎样才能够让钱“利滚利”呢?魏先生从年初开始尝试用“存本取息”的方式将这些钱存入银行,设定每两个月取息一次,再把取出的利息存入一个“零存整取”账户中,这样就可得到两次利息。

    零存整取的优点在于“节流”,只是这种存法五年期年利率才有3%,才相平于定期储蓄一年期的年利率,同时,这种存款方式还需市民经常跑银行,坚持才能获利。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点评点评:

    即使选择的是较低风险的储蓄,也要尽可能让每一分钱都滚动起来,包括利息在内,尽可能让自己的收益达到最大的程度。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