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稳健收益一样有魔力 幻想一夜暴富不如稳赚6%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3 09:06 [来源]:理财周刊

    逆回购利率变动较频繁

    当然,像一些交易活跃的品种,交易价格也就是瞬间利率的变动非常显著。不仅各个交易日的交易价格有很大波动,单个交易日内价格也会出现较大波动。

    事实上,逆回购利率与资金市场的供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可以看到,在每个月末、季末前夕和年底、节假日前,交易所逆回购利率明显地跳高。通常这也是银行不惜高息揽储的时间,市场上的资金需求量较大,选择这类时间进行逆回购操作,一般可以获取较高的回报。

    个人如何进行逆回购交易

    目前,上交所有8种国债逆回购产品,投资期限分为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和91天;深交所有9种企业债逆回购,除有与上交所一样的8种期限的产品,还有一款182天期的产品。

    投资者只需要在证券交易中选择“卖出”,然后填入对应期限的回购代码即可。比如我们要在沪市进行7天逆回购,那么就输入对应代码204007。接下来请注意,这里虽然说是填入融券价格,但其实是你希望把资金拆借出去的利率,希望8%出借,就填写8。因为这个是利率不是价格,而且一旦资金拆借出去之后就只能等到期自动返还,所以不存在可以高抛低吸一天赚10%甚至更多的情况。

    最后要填的就是融券数量,由于债券一般面值100元,对应的融券也是以此为单位。沪市回购最小金额10万元,然后每一递增也是10万元,10万元折算后下面的单位就应当填写1000。不过部分交易系统10万元回购卖出要填写的是100而非1000,这需要投资者和券商进行确认。在填写完所有资料发送后,系统会按最新的撮合情况,立刻成交或者等待成交。

    当然,回购也要收取佣金。10万元的话,1~4天回购一般分别收取1~4元佣金,7天以上则按照7天的倍数收取,比如7天为5元,14天为10元,28天为20元。佣金支出会让逆回购的实际收益率略低于你进行交易时成交的收益率。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