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稳健收益一样有魔力 幻想一夜暴富不如稳赚6%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3 09:06 [来源]:理财周刊

    长期看,投资者持有稳健型A份额将获得三部分的收益,即“一年期存款利息+略高于存贷差的收益+市场错配造成的风险折价”,稳健、中等的收益水平适合风险容忍度较低的投资者。

    分级基金稳健份额:让人更安心

    “听闺蜜说今年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涨了很多,我投的是稳健部分,但我也不眼红,因为我本来就是想要稳健一点的收益。我知道高杠杆、高收益,可能高风险的进取部分并不适合我,还是弄点稳妥收益,安心一点。”常小姐是北京的一名白领,两年前她就“瞄准”了分级基金的稳健部分进行投资,取得的收益还不错。

    有约定收益的稳健份额

    分级基金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基金,多数分级基金的运作原理是稳健的A份额借钱给激进的B份额,B份额用自有资金和向A份额借的资金投资于股票或债券,A份额按照约定的收益率向B份额收取“借款利息”,B份额享受投资带来的收益或承担投资的损失。

    既然是借钱给B份额,我们就可以把A份额近似地看成是一种债券,可以参考选择债券的标准,第一,我们要看一下约定的收益率。在几十只A份额中,约定收益率比较高的有银华瑞吉(150047),约定收益率为4%+1年定期存款利率,2012年和2013年的约定收益率分别为7.5%和7%;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A(150108)、易方达中小板指数A(150106)等约定收益率在存续期内固定为7%。另外,还有一些基金的约定收益率达到3.5%+1年定期存款利率,这些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分级基金对稳健部分设置了利率调整周期,不同的分级基金产品对于约定收益的调整周期制订得并不相同。如国联安双禧A,其约定收益率同样为3.5%+ 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但其收益率调整的周期制定为3年。这只基金发行于2010年,按照当时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水平2.25%来计算,在首个3年的调整期内约定收益率将保持为5.75%的水平。此后,随着央行连续多次加息,这一约定收益率的水平优势就不太明显。反之,一些以一年作为调整周期的分级基金产品,如信诚中证500A、银华稳进、银华金利等,在加息周期更能够发挥出约定收益率水涨船高的优势。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