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新华社:A股终将云开日出 投资者现在不该悲观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3 08:48 [来源]:新华网

  遭不确定因素围困 A股仍面临考验

  银行股短期承压、长期利好暂时难以显现,利率市场化新政策对A股的影响显得捉摸不定。除此以外,A股仍遭遇着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围困。

  经济“半年报”不尽如人意的同时,上市公司中报喜忧参半,其持续盈利能力令人担忧。尤其是上半年狂飙突进的创业板,出现业绩增速与估值增速难以匹配的情况,其股价回落的风险难以回避。

  在IPO重启预期不断增强的同时,创业板再融资渐行渐近。证监会发言人透露,着眼于建立适合创业板上市公司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融资机制,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已完成前期论证,主要条款已基本形成,待履行相关立法程序后择机发布。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此举有望为创业板补上再融资“短板”,并为结构性行情埋下伏笔,但也会加剧市场资金短缺的状况。

  上市在即的国债期货也引起了股市投资者关注。有关方面表示,这一市场发展初期将受到严格监管,估计市场规模有限,不会出现热炒爆炒局面。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股市前景尚未明朗、投资者迫切需要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背景下,国债期货推出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股票现货市场的资金。

  来自东方证券的观点认为,经济和改革进度都不支持市场大幅向上,预计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将不会发生变化。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及要大力支持环保产业和信息消费,但短期对经济的带动力相对较弱,因而市场短期维持弱势的概率较高。加上三季度末市场还将面临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等风险,中期也仍维持谨慎态度。

  不过,投资者似乎也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经历了前期的持续调整之后,A股整体估值吸引力逐渐显现。中期业绩披露渐入高潮,一批盈利超预期的公司开始浮出水面,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选择。而待宏观经济增速触底、政策面利空出尽、资金面紧张缓解,A股终将迎来拨云见日的一天。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