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气温再创今年新高   "妻管严"城市上海第一   沪美女主播激舞险暴光   提篮桥将建文化综合体   狠男女霸气外露显风骚   揭过早殒命的知名主播   私人会所里的奢靡生活   上海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揭秘体娱明星初夜情史   沪车牌拍卖八月出新政   第九届CCG明天正式开幕   沪轨交8号线年底启建   小女孩电梯井道坠亡   独居老翁家中猝死发臭   韩亚失事客机生还者讲述惊魂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80后"成桥吊冠军 蓝领工作2年后年薪上十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11 08:19 [来源]:劳动报

    在“最难就业季”里找份工作究竟有多难?最近的一份网络调查显示,仍有83.2%的应届毕业生尚未找到工作,同时却又有88.2%的企业在招收应届生。明明有岗位,为什么还会就业难呢?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社会释放的就业岗位大量集中于一线制造业等“蓝领岗位”,而应届生在求职过程中长期存在“白领情节”。薪水低、技能低、升迁慢,如今的蓝领岗位真的还是这样吗?记者采访后发现,这已经是“过去式”,传统的择业思维是该改改了。

    记者走访

    蓝领门槛不低职业发展不差

    根据一份针对全国高等教育发展与就业走向的分析报告,预测从2010年到2020年的10年间,全国白领岗位数补充量为4600万人,而同期普通与成人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一亿。由于白领岗位补充量的严重不足,高校毕业生向蓝领岗位流动将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如今的许多蓝领岗位无论从岗位要求还是职业发展上都已不是用“一身力气干到退休”就能概括的了。蓝领,也正在走向“高端”。

    应聘蓝领也不简单

    白领不好当,那么蓝领工作好不好找呢?记者“乔装”成应届大学生,带着简历来到嘉定区外冈镇养护社的招聘会现场。“老师,我这个条件能应聘绿化员吗?”记者把简历递给了负责此次招聘的外冈镇养护社测报员高雪娟。出人意料的是,她扫了一遍简历,微笑着说:“恐怕我们这个岗位不是很适合你呀!”

    高雪娟告诉记者,绿化员主要负责行道树、绿地等城市园艺绿化的养护工作。植物的选种、修枝嫁接、绿境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不是随便来个大学生就能“手到擒来”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事实上保安、机床等岗位的求职门槛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低的。某保安公司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楼宇安保,对英语、计算机、防控设备操作等方面都有要求,并对新进员工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由此看来,还真不是随便一张本科文凭就能轻松拿下蓝领岗位的了。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牛刀:泡沫正在破灭 未来一个一个城市倒下

iPhone4半夜枕边爆炸:“我和小伙伴们惊呆了”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不买房亏大了

生育津贴只领到三万多块 生育保险金差额怎么补

中国“妻管严”城市排行榜 上海居榜首[图]

相关视频:蓝领工人薪水超白领将成趋势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