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美女主播身姿走样(组图)   沪最大农产品交易中心将开业   富豪是相亲还是配种(图)   夜排档摊主口角引发斗殴   两位女白领为情大掀骂战   十大美女明星炒股悲喜剧   美女主播神秘男当街激吻   文理分差本世纪最大   曝知名男星身家近10亿   男子医院遭追砍身亡   醉驾逃检撞翻两警察   当代亿万富豪奢靡生活   柳岩低胸高叉裙走光   闵浦大桥惊现一女尸   沪市中心上演追捕逃逸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月薪9千都没安全感 工资达多少才敢买房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8 09:11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70后 买部手机用掉全部工资

  调查对象:吴女士,34岁,媒体从业者

  第一个月工资:800元

  用途:手机、衣服

  吴女士算是70后的尾巴,2000年大学毕业,在一家的报社上班。见习期的第一月工资是800元,在当时同班同学还未找到工作时,这已经算是比较高的。

  “我们这一代已经都是独生子女,家里的条件也还不错,所以自己的工资一般都会由自己来支配。不过第一月的工资却有些花冒了,不得已还向父母借1000元。”吴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由于工作的需要,首先就是将手上的BP机换成手机。又给自己添置了两套上班的衣服,总不能穿着上学的学生装吧!”

  短暂消费过后,就需要偿还从父母那借来的欠款,平时也要紧缩银根。

  80后 三分之一工资交房租

  调查对象:乔瑞苹,25岁,广告公司职员

  第一个月工资:1700元

  用途:房租、衣服

  1987年出生的小乔去年刚刚大学毕业,最初找了几份工作都不合适,在亲戚的帮助下找到一家广告公司做文员。刚到单位,老板让她从实习生干起,“第一月的1700元工资,三分之一交了房租。”小乔苦笑着说,她现在与同学在单位附近租了间房子,每月租金850元,加上水电煤气,一个月下来也得1000元。“好在是两个人分摊,压力还小些,否则老板可以直接将工资开给房东了!”

  最初几个月确实很辛苦,早饭不吃,晚饭在家泡面,只有中饭还像点样,和同事们一起凑钱叫外卖或一起AA制出去吃,没办法总得省着点花,添置东西、吃饭、水电费、交通费、通讯费,偶尔还有朋友聚餐,女孩子还时不时地给自己网购些衣服,哪样都要花钱,有时半个月工资就见底了。

相关视频:上海白领平均月薪7112元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