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私人会所里的奢靡生活   上海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揭秘体娱明星初夜情史   沪车牌拍卖八月出新政   第九届CCG明天正式开幕   沪轨交8号线年底启建   小女孩电梯井道坠亡   独居老翁家中猝死发臭   韩亚失事客机生还者讲述惊魂   扫二维码暗扣手机费   七月申城楼市不歇夏   最美体育主播刘语熙走红   8岁女孩电梯井坠落身亡   面包车倒车不慎撞死老伯   “不老仙妻”面如少女   
【浏览字号:
银行“差钱”引发股市狂跌 老股民一天损失15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9:48 [来源]:温州都市报

   高息理财产品有风险,市民投资需谨慎

    有银行界人士认为,银行同业拆放利率飙升,导致各大银行用高息短期吸纳存款,而且一天一个价,这主要是受银行流动性紧张和年中考核临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年中报表不仅仅关系各种考核,而且关系到各大银行的声誉,以及投资者对银行股票的兴趣等。”

    “高息理财是临时救急,每年三、六、九月都会这样,但今年闹”钱荒“所以额外高。”我市一名理财专家说,度过“艰难”的年中,到7月中下旬,银行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或可缓解,理财高收益的现象将难以持续。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不要单纯追求高收益,务必关注资金投向,充分阅读产品说明书。

   [链接]

   面对“钱荒” 央行坚持不“放水”

    新华社昨天发表题为《钱荒,心慌!金融“空手道”还能玩多久?》的稿件。报道认为,所谓“钱荒”背后,是近年来银行的过度扩张和资金结构性错配,大量资金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成了金融机构以钱生钱的“空手道”游戏。

    业内专家认为,除了热钱流入减速、半年考核时点等原因之外,当前流动性紧张的原因之一,就是银行们一面疯狂放贷,一面通过大量的理财产品,把信贷隐藏到“影子”里,进而流向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等受调控领域。

    意味深长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钱荒”,中国央行并没有释放更多的流动性。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面对“钱荒”坚持不“放水”,是对一些热衷炒资金的银行示警,本质上是要把钱逼进实体经济,不要再玩“高利贷式”空转。银行应把信贷资源配置到推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领域中去。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