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半老徐娘玩性感太雷人   性福报告 尺寸没那么重要   美艳女星艰辛从良路(组图)   街头抓拍齐P小短裤   申城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港台娱乐圈那些上海人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赴美生子人数5年增加20倍 10万元可生美国宝宝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落地公民权”或存变数

  潘嵩还指出,“有的家长寄望生个‘美国宝宝’来移民,但要孩子年满21岁后才能为父母申请绿卡,其间有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

  美国法律规定年满21岁的公民可以为父母申请绿卡,但同时要提供报税证明、工资收入证明、合法工作证明、退税单据、银行声明等证明财力的文件,申请绿卡之后,排队、走移民程序可能要几年时间,核准后还有漫长的“移民监”。父母能否借子移民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由于非美国国籍的人越来越多地到美国生子,许多美国人认为这已经威胁到了本国人的利益。自2005年以来,美国保守派议员每年都联合署名向国会提出议案,要求限制甚至废除落地公民权。对于赴美生子而获得美国公民权,在未来的政策变数很大。收益最大好处是教育福利

  “让孩子拥有美国国籍,是种投资,也是给他多一种选择,多一种人生。”在采访中,多个孕妈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选择到美国生孩子,是价值投资。既然是投资,那么收益如何?

  美国北加州巴蜀同乡会会长肖东林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赴美产子的好处,主要体现在教育、就业、权利、福利四大块。具体收益如下:

  教育方面:

  1、享受13年义务教育:比外国留学生更容易进入名牌大学,学费低。

  2、奖学金优势:更容易申请只适用于“美国人”的奖学金,还可以申请学生贷款,找到工作以后再分年还清。

  就业方面:

  1、政府帮找工作:美国政府在各地设有专门机构免费为国人找工作,每年有基金帮助培训待业者,比如电脑、英文等。

  2、就业保护: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美国很多工作都不对外国人开放。

  权利方面:

  1、出生就是美国公民。2、180多个国家免签。3、孩子满21岁可为父母申请永久绿卡。

  福利方面:

  1、退休福利:美国人在一生累积10年交税记录后(税金底线为每月50美元),可在退休后终生领取美国政府的退休金(每月700-1200美元).

  如果退休前没有累计10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政府直接发放生活补贴(每月600多美元).

  2、老年医疗保险:只要有累计10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再付很少的保险费,看医就不用自己花钱。

  3、购房补贴:美国人在退休后即可申请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公寓。可用市场价格35%左右的款项购买由国家补贴兴建的在美国属于自己的住房。

相关视频:赴美生子的诱惑与风险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