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半老徐娘玩性感太雷人   性福报告 尺寸没那么重要   美艳女星艰辛从良路(组图)   街头抓拍齐P小短裤   申城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港台娱乐圈那些上海人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赴美生子人数5年增加20倍 10万元可生美国宝宝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肆/风险

  全程灰色处处“地雷”

  十多万就能赴美生子,听上去很让人动心。然而,其背后隐藏的风险,月子中心的顾问往往绝口不提。“这属于打擦边球,周围邻居告了,政府就会来管。这事在洛杉矶闹得挺大,听说会逐步取缔。”美国北加州巴蜀同乡会会长肖东林说,到美国生孩子,风险无处不在。

  月子中心均无照经营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月子中心还是民宿,其实并没有获得政府合法的商业注册。华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军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美国人没有坐月子的习惯,月子中心不可能申请相关业务执照,无照经营是其一大法律禁忌。

  这些月子中心国内代理商提供的合同,不包含签证费用、机票和在美国生产时选择医院进行产检和生产的费用,这在客观上也是为了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如果在当地发生意外,比如月子中心被查抄、生产过程中孕妇和孩子发生意外等,孕妇及其家人都很难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代理商,因为他们早就规避了法律责任。

  孩子“双重国籍”的尴尬

  “实际上,赴美生子最大的问题,在于‘美国宝宝’与生俱来的国际私法冲突。”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潘嵩说。

  肖东林告诉记者,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一般来说刚满月就会跟随父母回国生活。接下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宝宝的双重国籍身份,而中美双方均不承认双重国籍。为了方便孩子在中国的生活和教育,许多父母选择隐瞒孩子的美国公民身份,为孩子上中国户口。而按照美国法律对“落地公民权”的认定,选择中国户口,就意味着放弃美国国籍。而如果不为孩子上中国户口,作为美国公民的孩子,《中国旅行证》需要每两年回签发地重办一次,美国护照每五年需更换一次。

  其次,由于孕妇所持签证是旅游签证,在美生子之后,想要再去美国,很有可能被拒签。

相关视频:赴美生子的诱惑与风险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