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半老徐娘玩性感太雷人   性福报告 尺寸没那么重要   美艳女星艰辛从良路(组图)   街头抓拍齐P小短裤   申城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港台娱乐圈那些上海人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股市暴跌股民吐槽:中国球迷不孤单 股民与你同在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9:03 [来源]:今日早报

  恐慌到极限,就是新的开始

  乐观派

  在不少股民心情沉痛难过的同时,浸淫股市多年的杭州私募人士金先生坦言,昨天自己心情还好。主张价值成长投资策略的他,将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相结合,常以不合理的价格买入高成长的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买入医药、消费和技术股,选的基本都是小盘成长股,虽然这些个股目前从最高点下来跌幅达20%多一点,但依然还有50%到70%的收益,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在他看来,今年创业板是局部牛市,从国外经验看,如美国在经济转型期,股市表现最好的也是小盘成长股。虽然现在小盘股股价似乎已不便宜,但他认为从中长线角度看仍然十分便宜。未来投资策略应该是利用这次大幅回落,在合适价位买入。

  昨天股市暴跌,他没有选择减仓,而是按兵不动,因为他看好这些股票未来的收益,他认为,好的公司短期有风险,但长期无风险;大盘不断下跌,但好的公司股价未来会不断创新高;应强调“拣股”,“我们赚的是股票的钱,而不是指数的钱,跟指数高低没关系。”

  “卓越的好公司就像一棵大树,种子是多年前种下的,后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新枝繁茂。当我买进一个好公司股票,种子播下去之后,我就等着小种子慢慢发芽长大,从一棵小树苗长到一个中型树苗,再长到一棵参天大树,我就是抱久一点才能长成参天大树(的想法)”,“闪电打下来必须在场”。

  他还在去年10月左右买入两只房地产股,打算压箱底5年,做长线投资,虽然昨日这两只地产股都遭遇暴跌,但他仍看好其中长期走势,不看重短期的涨跌:“这是两家好公司,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能在行业危机中发展壮大,未来往上走的空间是无限的。”

  行情越不好,找他咨询,请他帮忙的人越多,如今的他在期待心仪的股票跌到合适的心理价位时,趁机追加投资:“就像商场搞店庆打三折一样,我不会跑出商场,而是会多买几件衣服。我对股票的兴趣,跟它的下跌成正比。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昨天股市的暴跌在他看来,“钱荒”不是主要原因,IPO开闸或许渐近也不是主要的,关键是信心问题,“信心是无厘头的,像杭儿风一样,现在人人都想卖股票,但人性就是贪婪和恐惧,做投资要利用人性弱点反向操作。股市永远是反人性的市场。”

  “恐慌到了极限往往就是新的开始。周一股市的恐慌性暴跌,短期即将进入反弹阶段。我把2000点以下视作底部区域,但这是个区域不是一个点,所有大底都是跌出来的。”他若有所思地说。

  ■链接

  一半左右网民认为1500点才是大底

  在申银万国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孙海贝看来,昨天的A股市场对股民来说,可谓是个毁灭性的日子,“我想除了做空的,其他没有投资者会是高兴的。”

  昨天股市暴跌后,有网站针对14万多名网友做了一番调查。截至昨晚11点,当问及“沪指跌破2000点,你认为何处见底”,有一半左右的网民认为1500点是大底,将近三成的网民认为1800点是大底,还有13.2%的股民认为1949点是大底。而在问到“今年上半年,你的投资收益如何”时,有85.1%的股民表示“亏钱”,只有14.9%的股民表示“赚钱”。

相关视频:股市暴跌与银行理财产品暴涨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