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半老徐娘玩性感太雷人   性福报告 尺寸没那么重要   美艳女星艰辛从良路(组图)   街头抓拍齐P小短裤   申城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港台娱乐圈那些上海人   
【浏览字号:
金价暴跌回到3年前 中国大妈这次不再抄底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目前价位黄金厂商仍盈利

  对于黄金的未来走势,专家表现得颇为悲观。金恒丰贵金属有限公司首席分析专家、首席策略专家薛科分析,整个金价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上涨,已经累积了大量泡沫,这些过度投机的泡沫需要得到挤压。而从全球经济来看,去年以来美国经济已经在企稳回升,失业率指标也在逐步下降,美联储希望资金逐渐从避险领域内退出并进入实体经济,并且安排了QE退出的时间表。综合这些举措可见,市场价格都处于“挤泡沫”的过程中。因而薛科判断,未来黄金价格还将处于稳步下行的趋势中。

  之所以两次金价下跌所引发的反应不同,薛科认为,大部分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更为冷静。虽然中国在全球的购买力在不断增强,但中国在全球黄金的定价能力还较为欠缺,仅仅依靠老百姓实物投资来影响金价,只能是杯水车薪。在上次的抢购潮中,根据事后的统计显示“中国大妈”们总共购买了100多吨的黄金,这个消费量与背后推动黄金定价的全球资金量相比,实在是过于弱小。“中国大妈”们仅仅只能对金价产生波动作用,而不能左右金价的走势格局。

  尽管4、5月间“中国大妈”的抢购造成金店断货,但薛科认为那仅仅是表象。金店在实体销售中要承担价格涨跌的风险,因而自身的存货并不多,而根据当时断货的情况分析,黄金货源并不紧张,更多是因为从货源到实物间卡在了加工环节,从而造成了短缺的假象。薛科表示,对于“中国大妈”的购买能力应理性看待,不要把这批人的购买力评价过高,也不要把“中国因素”评价过高。

  对于当前黄金已经跌破1300美元这一“黄金产能价格线”,薛科表示,1300美元仅仅是边际效益成本,1300美元以下也并不意味着生产商亏本。根据巴克莱等的预测,黄金生产成本在1000美元左右,目前的价格下厂商仍是盈利的,因而金价还未止住下跌的趋势。薛科判断,继跌破1300美元之后,下一个关口将是1150美元左右,金价还会再跌10%多,因而金价还有20—30元的下跌空间。薛科建议投资者,现在不适合大幅度进入投资,还可以进一步等待,根据市场环境、供需关系等作出判断。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金再狂跌“中国大妈”观望居多
[作者]:徐维强 [选稿]: 管诗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