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黄晓明高中青涩照曝光   女优性感衬衫拍卖过万元   盘点男星背后的校花娇妻   11号线华山路提前恢复通行   沪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申城现"非典型梅雨"气候   沪地铁"过包"安检升级   沪下周一或飙致33℃   沪百万男性现更年期   董卿惹火身姿赛过小S   内地四大阔太豪门路   邓建国干露露街头秀爱   主播沈冰从政退居幕后   沪二手车交易市场冷   煤气罐爆燃女躲窗外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理想式退休有多远?别让它们“杀死”退休生活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14 09:01 [来源]:理财周刊

    及早规划让自己舒适退休

    明白了生活、工作、家庭的方方面面都可能影响到自己的退休生活质量之后,一定要好好调整和安排,不要打无准备之仗。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另一件事,到底该如何逐步筹措养老金,保证自己退休后在经济上不会遇到大问题,每个人的思路和路径也可以不一样。

    一种思路就是在退休之前,你已经拥有了一大笔足够供退休后宽裕生活所需的钱;另一种思路就是你在退休后的每个月或是每年,可以得到一笔足额的现金流入自己手中。

    比如,在临近退休前,就已经通过银行储蓄、基金、债券和信托等金融工具,储备了退休后二三十年富足生活需要的所有费用,这是很不错的办法。但这要求你在工作期间就能够开始行动,并在青壮年时期就经常从各类生活支出压力(如房贷、教育等)中匀出一部分钱用于养老储备。如果你的子女教育和房贷、车贷压力较重,很可能会在这几大理财目标中发生冲突,比如对青壮年时期的生活品质产生影响,或是影响养老储备提前实现的可能性。同时,这样的储备方式,对个人的日常储蓄毅力要求较大。

    你也可以购买一定量的商业保险,比如养老年金保险、万能险,通过青壮年期每年缴付一定的保险费用,待到退休后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这当然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商业养老保险金的最大特点是能按期稳妥领取。而且,如果你选择的是终身保险,那么就可以“活得越久,领得越多”,有效抵御长寿风险。同时,如果购买了一些终身健康医疗保险,更可以为老年的疾病费用支出助上一臂之力。但是,目前阶段的保险产品也存在预定利率较低、费率较高等缺点,这就会让将来商业保险金对于富足养老的助推力功效有所降低。

    而如果是通过在青壮年时期投资一套甚至多套房产,包括民用住房、商铺或写字楼,那么将来既可以享受房产的增值潜力,也可以按期获得一定的租金收入,可以说是两全其美之策。当然,个人房地产投资门槛较高,而且变现能力较差,如果是用来出租,还要花费一定的管理成本。

    不管怎么做养老筹划,根本的原则就是树立目标、做好规划、严格执行,毕竟退休生涯是比较漫长的,同时还要协调好家庭、配偶、子女之间的关系,为自己和老伴预约一个健康、快乐、愉悦、充实的晚年!

    漫长的退休生活需要足够的资金储备。除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外,每个人还应尽早开始为退休做储备,长期坚持为养老而不断累积,会让你的退休生活更无忧!

相关视频:陕西:退休护士手绘连环画缅怀父亲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