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黄晓明高中青涩照曝光   女优性感衬衫拍卖过万元   盘点男星背后的校花娇妻   11号线华山路提前恢复通行   沪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申城现"非典型梅雨"气候   沪地铁"过包"安检升级   沪下周一或飙致33℃   沪百万男性现更年期   董卿惹火身姿赛过小S   内地四大阔太豪门路   邓建国干露露街头秀爱   主播沈冰从政退居幕后   沪二手车交易市场冷   煤气罐爆燃女躲窗外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理想式退休有多远?别让它们“杀死”退休生活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14 09:01 [来源]:理财周刊

    六大因素影响你的退休生活质量

    提到退休梦想的实现,不少人可能会觉得,主要就是财务准备是否充裕嘛。

    其实不然,无论是专家的模型实验也好,还是我们自己仔细思考一下也罢,的确,除了通过长期的储蓄与投资为自己准备好足够的养老金,弥补社会基本养老金的缺口非常重要外,其他几个因素,诸如个人的身体健康,个人中年以后的事业发展,家庭与孩子,配偶与婚姻,个人和家庭的债务等,也都会极大地影响你的财务状况和生活安排,继而影响退休生活的质量。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副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退休后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如果说财富、事业、子女等都是一个个“0”,那么身体健康就是最前面的一个“1”,只有保持健康,才能让自己的快乐不断放大。

    再看中年容易碰到的两大危机:失业与离婚。在我们国家,中年失业大潮还不是很明显,欧美国家这方面的危机较为严重。但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中年“被淘汰”的概率可能会越来越高。没有稳定向上的职业发展,何来悠闲的晚年呢?

    中年离婚,这在我们国家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有很多夫妻选择在孩子高考结束后办理离婚手续。离婚后,分开的双方,特别是女方,养老风险其实是更大的。所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对舒适养老是有裨益的。

    再者,如果你在临退休前还有相当多的负债,那可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大部分人在退休后,收入都会骤降,如此一来肯定无法承担巨大的债务。所以在50岁以后举债得三思而后行,在尚未退休之前就要整理好自己的负债了。习惯用信用卡的人士则可以在退休后取消信用卡,改用现金。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陕西:退休护士手绘连环画缅怀父亲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