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黄晓明高中青涩照曝光   女优性感衬衫拍卖过万元   盘点男星背后的校花娇妻   11号线华山路提前恢复通行   沪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申城现"非典型梅雨"气候   沪地铁"过包"安检升级   沪下周一或飙致33℃   沪百万男性现更年期   董卿惹火身姿赛过小S   内地四大阔太豪门路   邓建国干露露街头秀爱   主播沈冰从政退居幕后   沪二手车交易市场冷   煤气罐爆燃女躲窗外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理想式退休有多远?别让它们“杀死”退休生活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14 09:01 [来源]:理财周刊

    债务是把无形的“刺刀”,它可能断送你原本平静、安稳的退休生活。避免过度负债,需要合理规划及一颗善待自己的心。

    不要让债务“杀死”退休生活

    在外人眼里,彭先生的资产颇为丰富,3套上海的房产,1套绍兴房产。可彭先生自己明白,手头的现金流出现了问题,若不能及时改善,他很可能无力偿还银行贷款。“真没想到快退休了还会遇到这种麻烦”。现在的彭先生只想着快点抛售房产套现。

    喜爱投资的彭先生在朋友的带领下从2002年开始买房,除了改善自己的住房外,他还为儿子购置好了婚房。看到房产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彭先生又在上海和绍兴两地分别投资了一套房产,想着将来可以一边收租一边偿还贷款,等房产升值后再抛售获利。

    不过他的如意算盘被打乱了。先是绍兴的房产开发与他的预期出现了偏差,“那块区域比较偏,但当时买下时说周围会逐步建成配套设施,包括大型购物商场等。可后来规划变了,周边的休闲、商务区没能建起来,所以这套房产的升值空间大打折扣,现在我只能以很低的价格出租出去”。这样一来,以租养贷就行不通了。

    再看上海这套房产,由于彭先生当时申请了15年期贷款,因此直到68岁每月都要还款。“以我和太太现在的收入,还两套房贷是不成问题的。我担心的是退休后,退休金本来就不多,如果租金不能高于房贷,还款肯定有麻烦”。接连购入4套房产的彭先生把存款全都用做了首付,积蓄十分有限,加上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使他担心未来会被收房产税。因此他急于抛售绍兴或上海的投资房,好让现金流活起来。

    相比彭先生,孙阿姨退休后的财务情况要稳健许多。尽管她和先生每月的退休金相加不过5000多元,但由于没有房贷压力,花起钱来自在许多。

    “其实前两年房地产好的时候我们也想过买套房子做投资,可是那时候我已经退休了,丈夫没两年也要退休,担心往后还不起贷款所以没买。”孙阿姨说,虽然现在房价又上涨不少,但她也不怎么后悔。

    “要真的买了,现在每月还贷都要七八千元,再加上楼市调控,万一被收税了不是更惨?”孙阿姨说,现在这点退休金过过日子是绰绰有余的,节假日的时候还能和朋友出门旅行,对孙阿姨来说,这样的生活要比投资买房后紧巴巴地还贷更踏实、更安心。

相关视频:陕西:退休护士手绘连环画缅怀父亲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