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猛男翘臀女大秀激情   夜店狂野黑丝妹秀性感   央视主播文清离职内幕   男掀裙偷窥持刀袭警   徐家汇惊现山寨小黄鸭   华山路本月将恢复通行   延安中路绿化带中惊现男尸   申城高考期间或现阴雨   浦东机场高架限速40引热议   多数品牌方便面碗仍含荧光物   统一七款产品被爆用工业原料   奶粉涨价在即具体时间未定   男子开车撞乱穿马路行人   乘高铁刷卡首日遇冷   美女主播嫁铁矿大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经济压力逐步加大 上海夹心层家庭如何理财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04 08:48 [来源]:汇通网

    莫先生:如何合理安排未来孩子的教育费用和自身养老的费用?

    蒙婉玉:

    考虑到通货膨胀和学费增长等因素,经测算,莫先生日后需要准备约50万元作为小孩的教育基金。莫先生现在每月定投500元,此投资远无法满足需求,建议将定投的金额增加到1000元,并为小孩购买2万元期缴分红型储蓄保险。因教育基金为硬性的理财需求,所以组合搭配既能减轻家庭的负担,也可以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虽然莫先生的单位买有社保,但社保仅能保障基本的生活需求,如莫先生想退休后要达到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则需提前增加养老支出,可购买终身型的分红险,年缴保费1万元。

    另外,作为家庭收入的来源之一,莫先生本人并没购买任何商业保险,为了避免他发生风险后产生家庭收入减少,影响到孩子的教育和增加房贷压力,建议为莫先生增加消费型定期寿险和疾病保险,这类保险保费低廉保障高。

    莫先生:现有资产如何配置才能做到在没风险的情况下有效升值?

    蒙婉玉:

    建议莫先生先留出3~6个月的备用金,约3万元。因其已持有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建议将剩下的12万元投资到风险系数较低,但又能保值增值的产品中。莫先生可做如下的资产搭配:

    40%配置银行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该类产品风险低,投资收益稳定,并且期限短,可满足资金的周转需求。

    30%购买保本型基金或评级较高的债券基金,此类产品风险低,在股市低迷时,收益稳定,不受股市影响。

    30%进行黄金投资,黄现阶段黄金价位较低,处于盘整期,可趁此机会买入持有。

[作者]:唐志强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