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口一男子倒地猝死   靓模性感短裙险露尴尬   六月沪牌价格或会再跌   端午节放假安排已公布   晓君雅静大婚现场热吻   上海1小区发生血案|图   晓君与雅静大婚现场   华政一女生跑步时猝死   女孩小区撞上奔驰车   揭娱乐场所不雅一幕   警示价发威沪牌两连跌   街头美女穿齐臀小短裙   上海迪士尼城堡开建   沪将房产税试点扩大   微信竟成"招嫖"平台   
当前位置: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伯南克:过早退出QE3无益 警示提前退出风险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5-23 08: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伯南克昨日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时表示,提前收回宽松政策可能放缓或结束复苏。他重申:“只要有必要,就将维持政策宽松。”但伯南克也表示,美联储最终会选择收紧货币政策。该表态被认为金融市场认为偏“中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次不出意外地顶住了要求提早结束QE3(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他的表态让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一度急升。不过,伯南克也为在年内缩减购债规模留下了“活口”。

    “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导致利率短暂上升,但也可能带来放慢甚至终结经济复苏的巨大风险,同时让通胀进一步下滑。”伯南克22日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在此之前,多位美联储官员都表达了应该提早缩减甚至是退出QE3的看法,而美联储之前的会议纪要也表明决策者内部不再一边倒地要求加码宽松。

    在22日的讲话中,伯南克似乎刻意不想透出带有倾向性的信息。在谈到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债券收购步伐的关键问题时,他严谨地照搬了最近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的政策声明。“在最近一次例会上,美联储已经清楚表明,当局将随时准备扩大或缩减资产收购的规模,以确保货币政策跟上就业和通胀形势的发展。”伯南克对议员们说。

    对于当前美国的经济现状,伯南克给出了好坏参半的评价。一方面,他表示,就业市场近期出现部分改善迹象,但“总体依然疲软”;另一方面他又指出,一些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的“逆风”因素,最近开始有所缓解。

    不过,伯南克也强调,超宽松货币政策也有成本和风险。他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因为宽松货币政策而导致的任何可能出现的金融不稳定迹象。但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货币政策依然大有好处。”

    在伯南克有关过早退出QE3无益的言论传出后,美股、大宗商品一度急升,黄金、白银和工业金属应声大涨1%至3%不等;美元则快速走低。但随着市场逐步消化这一预期中的因素,股票和大宗商品的涨势有所回落,美元则重新转为小幅上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3时,道指仅涨0.4%,黄金则转为下跌0.2%,伦铜涨1.3%。美元指数上涨0.4%。

    有分析认为,股市和黄金之所以先涨后跌,可能是受到了伯南克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表态影响。在当天的问答环节中,伯南克表示,是否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有可能”在未来几次议息会议上做出。美联储的下次议息在6月18日至19日。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