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春雨来袭申城气温回升   上海17号线建设遇难题   新政发威沪牌价格首跌   孙俪成为上海第一富婆   控江路惊现一腐烂男尸   上海女作家程乃珊去世   主播忍丧父之痛播报新闻   四川雅安地震伤亡惨重   沪轿车后备箱惊现男尸   投毒案嫌犯母亲欲轻生   晓君雅静婚纱照大秀爱   4月沪牌最低价83900元   "上海车展"为雅安祈祷   豪胸车模勾魂险招狼   黑丝短裙上演美腿诱惑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雅安强地震 上市公司积极救援 概念股一览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22 08:33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图为雅安现场。

    抢险、救援、保电、保通信、保供给!运输、建筑、电力、通信、石油、物资保障……自20日芦山地震以来,上市公司及其母公司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向抗震救灾伸出援手。为能及时了解上市公司的救援行动,本报派出多路记者,从多个渠道进行跟进。

    有力出力:现场救援

    地震发生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推股份等拥有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灾设备的上市公司纷纷派出专业的救援设备与队伍,奔赴现场。为抢修受损的始阳变电站尽快恢复供电,中联重科的一台25T吊车于20日晚6时30分到达芦山县始阳变电站。三一重工则派出两支救援小分队和大型救援设备和器械。山推股份紧急调拨两台SD22推土机送往灾区,并发派了包括5名司机、3名服务人员在内的应急小分队。

    面对灾区电力设施面临紧急抢修的突发状况,作为国内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商,天威保变派出抢险突击队开赴四川省电力公司雅安变电站,抢修维护受损变压器。

    为保信息畅通,中国联通抢险队伍通过连夜紧张抢修,于21日6时10分恢复宝兴硗碛乡基站通信;烽火通信的4名一线客服人员于灾后半小时赶至现场,配合当地运营商做好地震灾区的通信设备支撑服务和恢复工作,成为本次地震后,最先赶到灾区支援的通信设备厂商。此外,烽火通信还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为加紧运送救灾物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共计调配数十架客货机、直升机以及相应机组人员,投入抗震救灾任务。

    作为雅安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雅化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发挥自身专业作用,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震后仅一个多小时,公司首批爆破工程人员就到达救灾一线,参与抢修爆破工作,公司也根据救灾工作部署随时供应所需炸药,截至21日晨,公司共派出了31名专业爆破工程技术人员参与抢险救灾。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