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春雨来袭申城气温回升   上海17号线建设遇难题   新政发威沪牌价格首跌   孙俪成为上海第一富婆   控江路惊现一腐烂男尸   上海女作家程乃珊去世   主播忍丧父之痛播报新闻   四川雅安地震伤亡惨重   沪轿车后备箱惊现男尸   投毒案嫌犯母亲欲轻生   晓君雅静婚纱照大秀爱   4月沪牌最低价83900元   "上海车展"为雅安祈祷   豪胸车模勾魂险招狼   黑丝短裙上演美腿诱惑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雅安地震直接经济损失百亿级 物价或提前上行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22 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或致物价上行周期提前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地震直接导致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这对经济存量是直接破坏。

    张茉楠表示,在短期内,震区的基础设施行业及保险业可能会受影响,不过灾后重建会拉动一次投资。另外此次地震对股市也会产生影响,毕竟大家的信心以及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会出现变化,不过这些影响是短期的。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次日(5月13日),上证指数低开逾3%,当日收盘跌1.84%。5月14日虽有所反弹,但随后就再次重回跌势。

    雅安地震直接涉及当地的多家上市公司,多家券商认为部分位于灾区的行业和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包括四川、重庆境内的交通运输、通信运营商、旅游酒店、房地产以及电力供应等行业。

    4月21日晚,新希望(000876,SZ)公告称,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

    另外,华润三九(000999,SZ)公告称,雅安分公司因灾停产,该分公司去年净利为1.8亿。

    此外,雅化集团(002497,SZ)、天齐锂业(002466,SZ)、和邦股份(603077,SH)等四川省内多家上市公司均表示暂未受到地震影响。

    不过,地震对于灾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对物价的压力却可以清晰地看到,“蝴蝶效应”或许会蔓延至全国。

    在去年全国生猪生产下滑、猪肉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四川生猪出栏9911万头,同比增长5.2%;外调猪肉117万吨,同比增长22%,约占全国猪肉外销总量的1/3。

    范为表示,短期内猪肉供给可能会有压力,但是猪肉价格下行的趋势难以扭转。今年CPI预计将会前低后高,地震可能会导致物价上行周期提前来临,二三季度交替时节,物价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

[作者]:胡健 杨可瞻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