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孙俪初恋男友首曝光   上海女主播报复未婚夫   一周岁男童在家猝死   沪地铁四号线惊现活鸡   上海市区二手房领涨   人民公园相亲角人爆棚   沪8人感染H7N9死亡4例   上海社保缴费标准公布   节后G2京沪高速现拥堵   沪桃花樱花菜花齐斗艳   上海外来人口数量960W   抗流感新药获通过审批   揭秘海天盛宴桃色派对   沪迎大风上班首日升温   福岛核电站或污水泄露   
当前位置: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叶檀:这轮房地产调控将无疾而终 坐等房价翻番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09 08: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五条地方细则变成地方对盼望房价平稳普通购房者的再一次戏弄,此次国五条细则是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大暴露,房地产作为“救生产业”的现状显现无遗。

    随着截止期限的到来,武汉等多个城市纷纷选择在3月最后一天公布,大多只有一句话:房价增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从大部分城市概述性的调控内容来看,均回避了20%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首套房贷比例、二套房贷利率如何调整等关键性问题。除了京沪等重点城市对关键点有所涉及外,地方政府甚至懒得对国五条表示礼貌性性的致敬。

    我们可以把目前国五条细则视为两届政府经济政策空窗期间,地方政府心声流露。

    按照这条习惯的路子,未来中国城镇化模式将按照土地城镇化大于人口城镇化的模式继续拓展,土地成为城镇化的枢纽,一头挑动金融杠杆,一头挑动制造业与基建业投资。这与笔者在全国各地所看到的现实情况一致,无论大中小城市,都在大力开发新区,高楼大厦铺天盖地,CBD争先恐后,所有的新区都在等待购房者的进驻。

    对于人均收入实际增速的理解,是了解未来主要城市房价涨幅的关键。截至4月1日,《中国证券报》报道35个城市均已公布2013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且目标基本一致:2013年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

    人均实际收入增幅是在人均收入的增速上剔除通胀速度,如杭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511元,比上年增长10.1%,连续七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剔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4%。杭州今年的房价涨速在7.4%以下。郑州市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2年郑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6元,增长12.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2.7%;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