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晓君求婚雅静好事将近   华东路部分路段将维修   徐汇一女面试被下药   3号线北段限流升级!   沪非机动车新规出台   周涛领衔主持人排行榜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上海版国五条细则出台 降价房源频遭秒杀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01 09:03 [来源]:东方网

    部分二手房需求转向新房市场

    在沪版“国五条”细则中,百姓最关心的是20%转让个人所得税。此次“北京版”细则规定,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应纳税所得额的20%计征。同时明确,自用5年并且唯一的住房继续免税。

    上海细则明确,税务、房屋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家袁钢明表示,北京版“国五条”细则没有对20%征收所得税做出细化。比如,二手房卖家是否会将税负转嫁给购房者,如何证明税费是由卖房者缴纳,而不是转嫁给买方?为此,袁刚明认为,细则应该要求卖家出具税费缴纳证明,包括对卖家临时改变住房售价行为的细化规定, “这些都没有体现出来”。

    相比之下,上海甚至都没有提到对满五年唯一住房免税,“是保证刚需还是坚决打击投资购房并没有强调清楚。 ”业内人士指出。

    对于“20%所得缴个税”的政策,业内人士表示,“一刀切”的做法更容易在操作中严格规范执行,在二手房交易中有助于避免 “阴阳合同”。由于未来交易也将严格按照价格征税,买卖双方以虚假价格签订合同的意愿将大大降低。严格征税也将会让二手房交易在短期内出现“冰冻期”。

    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表示,上海“国五条”细则中明确对二手房交易严格执行20%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这会促使二手房交易在短期内趋于平静,而部分二手房需求会转向新房市场。“二手房交易平静期会持续两到三个月,最长不会超过两个季度。 ”宋海表示。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