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播张颖书城迷路(图)   "家庭演播室"停播(图)   南京路的铛铛车要涨价   气质董佳佳抱女上街被拍   一代歌后彭丽媛新使命   奉贤一男砍杀2人伤11人   老夫少妻申城地铁秀爱   央视记者遇车祸惨身亡   沪满五唯一免税房提价   男高架方便司机扣6分!   谢晖一生中两沪主播GF   上海油价重回"7时代"!   二手沪牌昨交易量几乎为零   申城进入扫墓高峰期   个税政策或再度加码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买不买房让你百爪挠心 房款和房价总是难两全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8 09:37 [来源]:北京晚报

    箱底钱是买还是留?

    “40万元,咱爸妈压箱底的钱了,是买还是留?”开了数十次的家庭会议,北京夫妇小黄两口,还是没讨论出子丑寅卯,“我们就是最典型的纠结族。”手持40万元到50万元的首付款,是入市还是等等?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面对政策变化未知的楼市前景,许多购房人总觉纠结,这房价和房款,总是难两全。

    今年30岁的黄女士和丈夫,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事业单位工作,月入3000元。因为没房,小两口至今仍分别住在父母家,过着“同城分居”的日子,所有的念想就是“啥时能置办上一套房子”。

    去年,小两口递交了两限房申请,可由于所在区属于轮候大区,何时能分到房,两人心里并没底。咬了咬牙,两边父母凑了40万元的购房基金,商量着先买套商品房。“40万元在北京买房,其实挺紧张的,可这已经是四个老人所有的积蓄。”

    春节后到三月,夫妻二人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手头的钱想买套城区的二手房基本没戏,只能在六环买套小两居的期房。就在全家拿不定地儿时,“国五条”细则出台了,买不买又成了新的纠结:父母觉得等等也许会降,可他们觉得越拖越糟。

    “我们的情况就是,符合保障房的申请资格却等不起,手头有点压箱底的钱却不富裕,真出手了又怕买贵了亏。”黄女士感叹,买或留,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如今令全家人百爪挠心。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