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别克兰博基尼一吻50万 百余加油站全天促销 沪上市场有售"肉宝王" 三楼坠落17岁男生重伤 浦东一大巴撞电动车一亡 变态丈夫剪下妻子乳头 复合遭拒男杀女友并奸尸 北京车展胸器逼人车模 酒吧里女孩很二很疯狂 家中失火男孩不幸被烧死 赵普"微博门"后首现身 少妇在家上演制服诱惑 售楼女友卖房变开房 一高三男生十六楼坠亡 沪上家长相约人民公园
【浏览字号:
梁凤仪宣布写“最后一本小说”场面温馨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5-03 17:36 [来源]:上海热线

    426日上午,中国现代文学馆为香港作家梁凤仪召开新闻发布会,梁凤仪宣布将开始创作最后一本小说《我们的故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馆馆长陈建功鼎力支持,主办此次活动。与别不同的是,与其说是新闻发布会,倒不如说更像是梁凤仪的各路亲友大聚会。

    到场为梁凤仪动笔写最后一本小说打气的嘉宾,既有艺术界好友、摄影艺术家杨元惺、名导演胡玫、黄健中,包括她业务进军内地伊始合作至今的生意伙伴、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的同学,多年老上司、好朋友、跟随多年的同事等,最重要还有她的丈夫黄宜弘博士以及儿子、媳妇和孙子、孙女,以及她的前夫何文汇教授。

    何文汇教授深信梁凤仪会写好这本小说

    梁凤仪说,今日到场为自己“加油”的各至亲好友之代表,非常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感恩每一个曾经关注我爱护我的人。她亲自介绍每一位到场的各路嘉宾好友上台,每一位嘉宾都在台上的鼓励签名板上签名留言以示鼓励。众多亲朋好友的出席,令当天现场的气氛十分温馨。

    著名摄影艺术家杨元惺在台上风趣地说,梁凤仪写书的速度比自己读书的速度还快!

    导演胡玫说,当年获梁凤仪邀请拍梁凤仪的第一部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昨夜长风》时,自己还是个小导演,没想到梁凤仪能力排众议。如果没有《昨夜长风》,也就没有《雍正王朝》!

    专程赶到北京出席发布会的香港著名专栏作家陶杰说,梁凤仪是一个非常勤奋而有才华的人,曾经一同坐飞机到国外,自己在机上睡醒了几觉,看见梁凤仪一直在奋笔疾书,他相信,《我们的故事》一定能完成,一定能写的得精彩。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为梁凤仪主办此次”誓师仪式“

    梁凤仪坦言自己人生有三大遗憾,“我的人生相当福足,可是也有三大遗憾,刚才说了,第一个遗憾我的婚姻不能从一而终”,“但我毕生最大的成就是可以嫁给两个君子,也有两个君子爱我。君子在我心目中的定义是不以自己的利益而引起别人的损失甚至不便,只有生活在君子身边,才是最安全、最安乐、最安慰的”。“第二个遗憾是没有自己亲生的孩子,可是这两个遗憾都是不幸之中有着大幸。我宜弘的三个儿子一直都非常孝顺,讨的儿媳妇更是很贤德很听话,还有六个孙儿,全都爱围着我这个奶奶团团转,他们的温情无疑是我生活的一份活力。这时候,大儿子群祝和夫人携儿子和女儿上台,儿子说:”妈妈,让我们吻你一下”,小孙子则对着话筒稚气地喊:“奶奶加油!”

    梁凤仪的小孙子准备出场为奶奶加油

    最后一个遗憾,梁凤仪提及了她不敢提,也不能不提的三个人:父亲梁卓、母亲谢惠芳以及谊母卢带——“谊母是带大我的,最后成了我的亲人”。我曾跟他们说,女儿一定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只是,他们没有等我,没能看到今天的我。但为了有今天,我有太多电话都没给他们打,没有太多时间他们。记得谊母住院时,我没有钱把她从公立医院转到条件好一点的私立医院。记得最后一次去看她,她跟我说,护士好凶哦。”言及此,梁凤仪在台上潸然泪下。

    梁凤仪说,她所理解的幸福,就是“能无欠、无负、无债地离开人世”。“心债、情债、钱债等等,任何债也千万别拖欠到下一辈子。设法能偿还多少就多少。”写《我们的故事》,她说就是“还债”。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