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主播老公比拼 中环两车追尾的哥身亡 延安路隧道被撞一窟窿 当红主播的“上位”内幕 地铁里大声读诗不受欢迎 90后追女争风吃醋而斗殴 度娘刘冬素颜照惨遭围攻 揭当红主播"上位"内幕 申城本周依旧阴雨绵绵 iPhone 4S取消限购 90后争风吃醋聚众斗殴 张柏芝与历任男友亲密照 复旦女闹市无故被划破脸 上海著名演员吴媚媚去世 戴琳顶牛王赟拳击挑群殴
【浏览字号:
买买茶携新华网助茶企解决产销问题之旅将开启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2-24 17:10 [来源]:买买茶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作为世界茶叶的故乡,近年来中国的茶产业发展迅速。2010年茶叶产量已经达137万吨,占全球茶叶总产量的33.69%,位居全球第一;茶叶出口量达30万吨,位居全球第二。

    而与茶产业的产量以及出口量相比,茶产业却遭遇了中国式的尴尬。一方面,中国茶企尚未形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茶叶生产链,销售渠道单一,缺乏国外市场分销渠道,缺乏龙头企业和全球品牌,导致国际市场占有率低;另一方面,由于茶企之间工艺标准不同,产销链条冗长导致茶行业信息不透明,价格被层层抬高,消费者对茶产业价格缺乏正确认识。在众多的中国茶企业没有形成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和树立起品牌形象以及茶农找不到增收路子的关口,亟需破解尴尬之道。

    由国内最权威的官方媒体新华网旗下茶叶频道联手国内茶行业专业电子商务平台买买茶共同主办的“品茗兴源——2012首届中国茶采摘文化行”活动,将给迷茫的茶企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并引领茶爱好者品茗溯源,开拓探寻茶源地之旅。

    此次活动根据茶叶上市时间选择在最具代表性的茶源地展开,涉及四川、云南等10多个省份,分为茶园常绿春季采摘节和鉴证红茶源产地之旅两部分,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募集的采茶手,与各地政府领导及茶园工作者共同亲历茶源地,采茶品茶说茶,了解茶源地民俗风情和茶产品内涵,探究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茶源产地之旅带领参与者游茶园、访茶农、品茶趣,带动茶源地优势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给茶农茶企茶爱好者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针对茶叶分类以及茶企自身特点,帮助地方创建龙头加工企业和树立地方特色茶品牌,为茶农茶企提供更好的卖茶买茶渠道,使茶产品通过最便捷的通道到达消费者的茶杯,推动中国茶产业健康完善产业链的形成。

    买买茶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利用其专业茶产业电子商务平台的优势,为优秀茶源地和茶企牵线搭桥,并通过新华网茶频道的权威媒体平台对茶源地以及特色地方茶产品品牌推广宣传,覆盖的人群达到3.4亿,为茶企和当地政府解决产销难题出谋划策。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