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委员建议轨交分时收费 年会奖品抽到迟到券 网购票应等等农民工 企业年会频现大尺度 "上只角"难念"马桶"经 无学历却月薪过万的工作 郭晶晶霍启刚掷千万摆酒 申花主攻罗马中卫胡安 一夜爆红的女星 美丽女主播的生存法则 愤怒快递为何剧增 高架轻生女被救 姚笛深夜探友吞云吐雾 揭为守住婚姻改变的女星 德罗巴已与申花草签协议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新年开门红 金价有望重上1900美元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1-12 08:41 [来源]:证券日报

  距纪录高位下跌已高达近300美元

  本报记者 夏青

  从时间进入2012年,震荡近四个月的国际金价就一反2011年底的低迷状态,持续上涨。1月10日,国际现货金价以1610.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640.3美元,最低下探1608.2美元,报收1631.55美元,相较于前日金价上涨20.65美元,涨幅1.28%。对于2012年全年的金价走势,仍被普遍看好。

  国际金价在2011年9月触及1900美元/盎司以上历史高位后,随之开始回调,迄今距纪录高位下跌已高达近300美元。进入2012年,黄金价格开始强势反弹。

  中玺控股产品研发部总监李启明分析,去年底国际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欧债危机造成欧洲各国央行资金面吃紧,抛售黄金。二是美元指数上扬的打压。

  他表示,这种下跌在投资需求的有力支撑下迅速反弹,所以进入2012年,国际金价一路走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强力反弹的空间有限,是短期的。不过,放眼2012年全年,由于国际通胀压力不容乐观,出于避险需求,国际金价得到有力支撑。加上各国央行购入储备黄金及其他投资需求的支持,黄金牛市局面将会持续,并且不排除创新高的可能。

[作者]:夏青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