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人类已无法阻止申花了 申花再曝超重磅引援目标 曝中国空姐入行潜规则 张柏芝低调抵京未入酒店 赵雅芝儿媳私房照遭曝光 盘点范志毅的"女人们" 曝足疗城"特殊服务" 周立波高晓松过烟瘾 张纪中神秘小娇妻曝光 范志毅新任嫩妻抢眼(图) 剩男剩女相约超市"闪约" 孙祥"富二代"新娘美艳 孙祥上海举办盛大婚礼 邓超得大奖高呼送老婆 29岁徐子淇被传四度有喜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击穿2200证监会“救火”?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16 09:08 [来源]:西部商报

  美股再次暴跌、人民币连续12日触及跌停,诸多利空消息令昨日的A股市场继续呈现断崖式下跌,沪综指轻松击穿2200点,再创年内新低,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的暴跌令市场不知所措,悲观情绪弥漫整个市场,但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明确表态鼓励长线资金入市,预示着管理层已经开始意识到A股连续暴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因此,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当前股市的恶劣局面,不必再盲目杀跌,耐心等待政策面积极信号的出现。

  深度分析

  六连阴 反弹一触即发

  "从沪深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出现六连阴形态的现象并不多见,股指往往在出现四连阴和五连阴之后,就会出现一定的反弹。因此,单纯从技术形态分析,大盘需要一定的反弹来修复技术指标。"私募操盘手何家声对记者表示,近期连续的下跌已经使得多方积聚了较大的反攻动力,而证监会主席表示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消息,可能会成为点燃大盘反弹的"导火索"。"证监会鼓励长期资金入市,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利好,而推进RQFII的进程则是属于中短期的利好,虽然上述利好没有对大盘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其表明管理层不再视而不见,相信未来还会继续推出相关的'救市'措施,投资者应树立起积极的信心,不可再盲目杀跌。

  中航证券研究员同时指出:"短期来看,2150点至2200点区域将会出现技术性的反弹,但中期是否会走好,还是要看未来政策及流动性的改变情况,重仓被套的投资者此时所要做的,就是持仓不动,等待超跌反弹的来临。"

  记者观察

  券商整体看多明年

  记者注意到,主流研究机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基本发布完毕,与市场的极度惨淡相对照,研究机构对于明年的A股市场却显得比较有信心。

  记者搜集了十余份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发现,绝大多数券商看多明年A股市场,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点至3000点,高低点上略有差异。以当前指数点位估算,上证综指明年最大涨幅将达35%,最大振幅36%。

  如此看来,2012年A股或将迎来一轮小牛市。而券商普遍认为,相比今年更为宽松的货币环境,是大级别反弹行情出现的必要条件。

  在行业配置上,服务业成为券商相对集中看好的品种。券商集中看好的行业主要包括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水利等板块。

[作者]:观察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