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菲天山婚照首曝光 沪语报站发音更标准 奔驰车主非富2代 有钱炫富没钱骂男友 1男称孙悟空闹桥 医院千元“保命药”被窃 新东阳涉卖早年八宝粥 新闸路老房子起火 王励勤与美女主播婚期将近 785路上海话报站被暂时撤下 Selina婚后落泪圆润现身 赌王10千金相差53岁 ZARA等再上黑榜 老太阳台坠亡 浦东一女陈尸地下室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2011年股市大片盘点:广大股民的血泪史(组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9 08:30 [来源]:东方网

  2011股市大片之灾难篇:伏尸百万血千里

代表作品:建党伟业关键词:赴汤蹈火

  领衔主演:广大股民

  【简介】对于A股而言,2011年可谓乱象丛生。PE腐败、老鼠仓、股价操纵、内幕交易,这些顽疾带给资源垄断者大量财富,也造就中国股市强盗贵族时代。与此同时,成千上万中小股民以血泪作为背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为不计其数的上市公司书写了一个个一夜暴富的神话。

  【剧情】“今年你炒股亏钱了吗?”这样的问题,对于多数股民而言是多余的。近期针对近4000名股民的调查显示,87.26%的人表示年内炒股亏损,亏损10%以上的达37.37%,亏损在10%以内的占49.89%。“一将功成万骨枯”,股市中任何一个大底的产生正如《建党伟业》中一个新政权的崛起一样,都是无数革命者或者散户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来的。

  【影评】在股吧里,有一种比惨型的帖子也颇受关注。一位股民发帖称:“因为赔了大半年工资,媳妇已经把自己赶到客厅睡了。”其他股民则跟帖表示:“大半年工资算什么,自己目前已经赔了20万了。”还有股民则安慰说:“我也赔钱了,但向老婆承认错误并保证说还能涨回来,因此家里领导暂还没发飙。”这一幕不禁想起了电影中蔡锷与小凤仙火车站的别离戏份,一句“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难再许卿”,配上两行夺眶而出的眼泪和深深地拥抱,的确可以让人潸然泪下,而我们长期战斗在股市第一线的股民又如何不感同身受?

  【片花】“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绿盘熊市,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改革根基在动摇,笑新老散户,犹盼利好。筹资抄底,又被套牢,俱完矣,看账面金额,只剩零钞。”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