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大雷大婚新娘超美(组图) 谢晖佟晨洁同桌差点哭(图) 40年代上海的彩色照片 全球超载比赛:中国冠军 让我们不淡定的地铁奇观 王洪亮大婚狂吻新娘26秒 雨水冷空气明天起驾到 日本女生爱限制级装扮 比整形还神奇的化妆术 搜上海周边滑雪滑冰地 15个可能毁灭人类天灾 南北高架上午九车追尾 啼笑皆非的雷人要求 佟晨洁遭疯狂男"胸袭"(图) 沪养老金方案下月公布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结婚成本调查:中等消费者须备足200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1 08:2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结婚花费透支父母亲友集资

  结婚是人生大事,结婚的开支也需要新人攒好多年。本次调查显示,在综合了买房、买车、婚礼、婚戒、旅游、服装等众多项目以后,一个中等的结婚成本大约在200万元。按照常规,其中住房可以通过按揭,至少可以有50%的贷款,喜宴的开支可以通过礼金的收入冲抵。那么,需要在结婚前就准备的现金在120万元左右。

  调查表明:有28.6%的受访者表示,结婚的直接支出能够控制在30万元以下;30万到49万元的在20.6%;选择50万到99万元的为26.0%;选择100万元到149万元的为11.4%;选择150万到199万元的为8.1%;选择200万元以上的为5.3%(见下表).

  显然,大部分新人在结婚前是不可能有这么多的积蓄的,调查表明,依靠自己积蓄等自筹的资金占总开支25%-49%的受访者为40.6%;占总开支50%—74%的受访者为25.7%;占总开支25%以下的为17.0%;占总开支75%-99%的受访者为8.6%。还有6.2%的受访者表示全部承担开支;另有1.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相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则成为整个家庭,甚至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结婚开支的不足部分,有近7成的受访者表示有新人双方家庭共同分担;还有就是礼金收入,不过,不少受访者表示,礼金收入需要回赠,只能是暂时缓和现金缺口;

  对此,今年女儿出嫁的受访者张先生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两个小青年结婚,你说大人会不管吗?我们就是男方付了房子的首付,我们给女儿买了辆车,20多万元。以后他们还要共同付按揭。全部靠他们自己,难。我们也是尽点力。”

  结婚是人生之大事,也许,结婚的开销是人生中一笔大开销,不说最大,也可能是最大之一。珍惜所爱、珍惜家庭,结婚以后,共同承担责任,是许多受访者的心里话。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