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大雷大婚新娘超美(组图) 谢晖佟晨洁同桌差点哭(图) 40年代上海的彩色照片 全球超载比赛:中国冠军 让我们不淡定的地铁奇观 王洪亮大婚狂吻新娘26秒 雨水冷空气明天起驾到 日本女生爱限制级装扮 比整形还神奇的化妆术 搜上海周边滑雪滑冰地 15个可能毁灭人类天灾 南北高架上午九车追尾 啼笑皆非的雷人要求 佟晨洁遭疯狂男"胸袭"(图) 沪养老金方案下月公布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结婚成本调查:中等消费者须备足200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1 08:2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婚宴婚戒旅游一生甜蜜回忆

  结婚时候购置的住房,还有汽车是最大的单项开支。但是这些开支是伴随着长久生活而产生的。而在婚礼上,受访者认为哪些开支是必要的呢?调查显示,位列第一的是婚宴,其次是蜜月旅行,然后是婚戒和婚照。

  调查发现,就如前文提到的,新娘更期盼婚礼是在一个富有浪漫气息的氛围里举办。准新娘陈小姐说:“婚礼一生只有一次。有些人不止一次,不过,没有人会说我准备办多次婚礼的。所以,女生自然想办得风光一点。我觉得,喜酒、婚戒、婚纱等等,一个不能少的,还有司仪也很重要,会调动气氛。说到花钱,你们应该知道的,有多少能力办多少事情,钱多,奢华点;钱少,不要豪华就是了。婚礼三大件:酒席婚戒旅游是不能少的。”

  那么,受访者在婚礼三大件上的花费大致多少呢?

  喜宴开支:35.4%的受访者选择在5万至10万元;29.8%的受访者选择在5万元以下;22.6%的受访者选择在10万至20万元。

  婚戒开支:33.8%的受访者选择在1万至2万元;24.6%的受访者选择在8001元至10000元;15.9%的受访者选择在6001元至8000元。

  旅游开支:31.6%的受访者选择人均开支2000至5000元;29.2%的受访者选择人均开支在5000至8000元;18.7%的受访者选择人均开支在8000元至1万元。

  调查发现,选择不办喜宴的只有1.3%的受访者,不打算蜜月旅行的只有0.7%,而不购买婚戒的只有0.3%。尽管一个热闹,或者浪漫,甚至奢华的婚礼并不一定预示婚姻的永恒,但是,我们的风俗礼仪等文化传统,总是要在洞房花烛之夜,举办这样的一个仪式,来祝福一对新人的喜结连理。

  自然,对于一些强调个性,或者基于各种原因不举办婚礼的新人,受访者陈小姐认为:“无可厚非,我们现在的选择多了,多元化呀。办和不办都是合理的。”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